台南美食之旅來囉~~~
最近還蠻常跑台南的
台南真是我們高雄人的後花園啊~~哈哈哈
(這樣說會不會被台南人打?)
在這邊看到浩子幫某婚紗代言
但我總覺得可能這間婚紗店的老闆是浩子他爸的三叔公所以才代言的吧 XD


這幾天真的熱到爆
透中午到永樂市場覓食
汗如雨下
奇怪
今天是星期一中午
為什麼人還是這麼多呢?

國華街食物超多選擇的
每一間店人都好多
害我好徬徨喔~

第一站先吃了阿松割包
地址:700國華街三段181號

點了一份豬舌包

麵包超軟
豬舌很Q
還有加上花生甜醬
我覺得超好吃也很清淡
很合我胃口

可惜要多吃幾項
所以就沒點其它口味了
熱到快虛脫
到旁邊買也是很有名的水仙宮青草茶
但我覺得好普通 
 
之後吃永樂米糕

外帶還可以選擇用竹葉包
因為實在太熱了(說了好多遍啊)
香噴噴的米糕一上桌我花只了三秒鐘拍照就被勞工兄弟賞白眼
因為他想快點吃完走人 (有差這三秒嗎??翻桌!!)

我覺得是不難吃
但是我在台南吃過更好吃的
所以覺得一般般

吃米糕就要配四神湯
就跟馬英九要配金溥聰一樣(這梗以前也用過了 = =)
但四神湯我也覺得一般般
 

隔壁的永樂蝦仁肉圓也來一份

我覺得還不錯吃

吃到這邊已經飽了
但是看到金得春捲好多人喔~一定很好吃
但天氣太熱想到要排隊就好想屎啊~
放棄

我發現很多台南的老店都有新的LOGO設計, 有的還不錯
其實我想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耶
因為如果都沒有改風格的話, 保留到現在也會是一種風格啊~~~



[眼鏡仔(目鏡仔)炒鱔魚專家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21巷5號
營業時間:05:00Pm-00:00Am

這間店隱身在國宅裡
是我台南阿伯推薦的

開到半夜十二點
感覺家裡附近有開一間這個也不錯
半夜想吃消夜樓下就有了
我們今天算很早到 人還是很多

我覺得他們一直先炒起來放著都不會冷掉
因為馬上就賣掉了

而且生意很好的店家臉色都不是太好看
菜單就是花枝 鱔魚 意麵 米粉, 交錯炒來炒去就是了
以前我都吃濕的意麵
現在我覺得乾的比較香

果然主角是鱔魚
因為花枝很普通 不甚好吃

豬肝湯也不是很特別

(我道地台南人表姊跟我補充, 要點什錦湯啊!!!爆好喝的!!)
恩下次我會注意XD

大家別誤會
台南的食物真的是很讚
但對高材生要求就會高一點
就像成績好的學生沒考上建中只考上附中就如喪考匹一般
實在是沒必要啊~~
阿姨告訴你, 沒考上建中人生也不會因此毀滅啊相信我~~~(算了我有啥資格說呢~我根本連附中也沒考上啊!!!抱頭!)



這是另外一間朋友推薦的鱔魚意麵
因為我實在很愛吃鱔魚

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05:00Pm-02:00Am

這間店的環境跟燈光一看就知道是很厲害的店
喔對了, 這間還是林飛帆最愛吃的

看看這鮮紅的鱔魚!!
還有那個調味罐也很厲害的趕結
但氣氛很肅殺
我一到的時候還不敢亂點, 還先問站在旁邊的客人說: 是有排隊嗎?
客人說沒有直接說就好
勞工兄弟就去點菜, 還被老闆白眼說: 等一下!
害我本來想問有沒有乾炒的都不敢
因為牆上的菜單只有寫這樣
photo from here

點了一碗鱔魚意麵就怯生生的坐到旁邊去等(沒特別指定,老闆就炒濕的給我)
後來看到別人有吃乾的, 我就很天真無邪的過去跟老闆說: 老闆我要加點一碗乾炒的
沒想到老闆大聲喝斥我: 要點要一起講!!! 現在才講我是要怎麼馬上做給你!!!!
我整個被嚇傻了, 啊我又沒有要你馬上做給我
老闆就說:你沒看到我都有計算好的! 全部算完才一起做!!
我那時也愣住了, 就默默回去坐好, 但又覺得很委屈, 又不是要換, 只是多點一碗也不行喔

但沒多久乾炒鱔魚麵就來了

(乾炒的100塊)

奇怪明明被罵的是我,但老闆可能看到勞工兄弟臉很臭,送菜過來時有稍微拍拍他的肩,對他解釋(但還是一副很兇的模樣)說:笑連耶~裡面很熱!安捏立災齁(這樣你知道齁)~
後來老闆出去抽根菸就跟我們聊天,還是說裡面很熱炒鱔魚很累之類的
(累成這樣還要賺也蠻屌的)
還跟我們說:高雄沒一間餐廳好吃的!(整個很鄙視高雄,但我接受~)

老闆真的感覺很兇
但是看到他這副受訪模樣就可以理解他是面惡心善啊~~~
而且他挺學運所以我就原諒他了

心得是
1. 後來發現有台南人是這樣點的,如果兩樣都想吃就點濕的鱔魚意麵,再加點一盤炒鱔魚(不要意麵)
2.原眼鏡V.S阿江
阿江味道更香更重一點(偏鹹), 雖然老闆很兇==( 記得點菜要選定後一起點喔!大家記得嗨賴起來蛤~)
原眼鏡鱔魚意麵比較便宜又大碗(偏甜)



阿江的隔壁是牛肉湯
本來我們想點牛肉湯跟鱔魚意麵一起吃
但是看阿江老闆那麼兇就很害怕不能端別人的東西來吃
媽的我真是欺善怕惡啊!我怎麼那麼怕他啊!(我連我婆婆我都不怕了啊!)

綜合牛肉湯(150元)


不怎麼樣的一碗湯



雙全紅茶
地址: 台南中正路131巷2號

這間是我朋友推薦要喝的

很古早味的感覺

光阿罵用水壺裝紅茶就覺得很古味
但是....
王小姐跟孫老頭一喝眉頭一皺
啊不就是紅茶嘛!
這也要特別來台南買喔~?!

以上是台南美食之旅的小心得
台南的小吃真的是台灣第一!!! 
台灣其他地方都沒得比啊!!!
但是飲料真的就相對遜掉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