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聊一下關於最近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伴侶盟/三分鐘了解「多元成家」草案懶人包 )
我看前幾天的新聞挖挖哇覺得稍微有初步瞭解了,這集還蠻好看的

關於這草案我不認為贊成或反對的人都百分百清楚全部細節(包括我也是)
但我覺得這種議題所釋放出來更重要的是一種"思考方向"
就是我們有沒有想要去尊重跟自己不一樣的族群
有沒有想要去了解別人的困境

這是White Collar的帥哥男主角Matt Bomer
雖然我很傷心他竟然是gay
但是我還是愛你未著祝你幸福


我本來沒有特定的立場,但我基本是站在人生來平等的標準上:世界上人有很多種,大家都應該被平等對待以及被看待。
如果我們可以有彈性的面對世界上的人有百百款,每個人的人生選擇也不一樣,沒有人應該要被歧視被剝奪權利,更何況世界上的"規範"也都是"人"訂的啊,為什麼不能隨時代變遷而修改?

其實我很佩服同志
因為同性戀是天生的,他們從小應該就受到「男生就應該愛女生」或「女生要愛男生」這種大家灌輸給他們的「正常」觀念很辛苦的成長著,要經過內心多大的衝擊獨自面對自己在這社會眼中有多麼「不正常」,要跟自己革命跟家庭革命還要跟社會革命這一路上有多累啊

回頭想想我一路上也認識不少這樣的朋友
但我一直以來都沒把他們當成有什麼特別的
不管他們是男是女,交男朋友或女朋友
在感情上我們所討論或所遇到的問題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啊
重點是別人的事情我也沒啥好干預的啊,人家在吃麵你再喊什麼燙啊

在思考為什麼會有「多元成家」這種提案出現時我回頭想
我們大部分人不用努力的去捍衛我們身為"人"的權益是因為我們很幸運的站在多數方,我們走的是法律或道德上所謂"正常"的道路->跟異性結婚然後生子受全家族祝福=「正常」=不會受到別人異樣眼光
但這不代表我們就有權力去反對少數人的選擇
也不表示別人沒有資格跟我們享有一樣的權利

這些法案也許還有很多值得討論修正的地方
但是在一個進步文明的社會裡,不管是對婚姻或家庭的概念有多一種選擇性和多一種思考方向也沒什麼不好。
這不光只是針對同性,這議題對異性戀伴侶結合的模式也很值得讓人深思耶

但我偷偷的說,現在反對的人幾乎都是基督或天主的宗教團體(那些反對的藝人也多是基督,天主徒)
說是反多元成家的內容,其實說開惹就是反同志嘛(怎麼不敢說呢)
這些教友之所以會反同反的這麼激烈這麼公開,我覺得他們也不是討厭同性戀者,但也說不出什麼確切的理由,我想只是因為聖經這樣寫而已吧?我不知道,但是他們又會說自己也有很多同志朋友他們並不反同,超矛盾的啊~
(奇怪聖經也是後加加減減寫成的啊~而且神不是愛世人嗎應該是一視同仁。還有些教徒說上帝造人一男一女沒有造同性戀,但是不管是同性戀或雙性人也都是天生的啊那又做何解釋呢?)



我覺得很有趣,如果不是因為宗教的力量,我很少會看到有人會那麼用力去反對一個跟自己沒什麼切身關聯的事情,讓別人得到幸福會妨礙自己權益嗎?
我的意思是大部分的人只有在危害自身利益的時候才會有所反應才會反抗
(就像那些不怕被裁員還定期加薪的公務員是不會懂為什麼有人領22K會不爽無薪假有多苦或是領不到資遣費幹嘛去集體臥軌啊影響交通耶,但等到要砍他們福利的時候就會跑出來遊行惹)
所以這種屬於個人的事情你可以不同意不支持,但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去阻止別人贊同呢?

有些團體打著「1夫1妻、1男1女、家庭幸福」、「男人守貞、女人守分」,「珍惜婚姻、保護兒童」標語。「毀家滅婚」、「傳統價值崩毀」、「亂倫多p」、「愛滋病」,甚至是「人類滅亡」來反同志,這我看了不開心。

我也不懂「多元成家」這法案跟以上這些東西有什麼關聯?
難道異性戀者會因為現在同志婚姻合法就改變自己性向去當一個同性戀者嗎?
難道你本來就想乖乖的一夫一妻然後生小孩會因為這些法案通過就跑去搞亂倫多p嗎?
難道這些同性戀不生小孩地球人口就會瞬間銳減然後人類就會毀滅嗎?
或是有人選擇不結婚只當伴侶就不會幸福?
都不合理啊



這影片說明身為人要求的只是一種存在的價值
我很喜歡他說:「不管這法案通不通過都不會影響我的家庭,只會改變法律如何看待我們對待我們。」

不過這影片我也覺得蠻感慨的,非得要這種優秀的孩子來證明同性家庭的小孩也可以很正常,所以同性婚姻才值得被認可嗎?
但一個人有沒有資格結婚並不是建立在能不能教育出優秀孩子身上吧?
這是法律所賦予的權利,拎鄒罵就不信異性戀婚姻裡的小孩子都沒有撿角了然的(請大家不要聯想到媽宗痛,啊?只有我想到嗎?哈哈哈拍say拍say)

而且我超級贊成同志要真實面對自己的感情能夠合法去結婚
不然如果像電影喜宴一樣,那些為了傳宗接代跟父母交代的男同志都混在異性戀裡跟女人結婚
等老公10年後才出櫃跟我說他愛上金溥聰了那我才真的會崩潰啊




I love this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