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水山莊位於距Pittsburgh車程1.5小時的郊區,由設計師Frank Lloyd Wright設計
Frank Lloyd Wright是二十世紀上半葉美國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建築設計師,其他有名的作品還有「紐約古根漢博物館」
本來是蓋給一個很有錢的商人Edgar Kaufmann的毫宅,現在開放變成一個Museum供人參觀
其實我沒有資格寫這篇
因為我只有在外面看啊!!

要先進入山林裡
感覺就很世外桃源的樣子
車一開進去馬上被收門票
依不同程度的導覽, 要20-60幾元不等, 看你gay掰的程度

很多阿公阿罵來參觀
美國老人家還蠻有水準的


以前上課彷彿有上過這棟知名建築, 但是我也是完全都還給老師了
落水山莊在完工後不久便被《時代》雜誌稱頌是「萊特最美的傑作」。 同時也名列《史密森尼》雜誌28個「一生中一定得造訪一次的地點」。1996年,落水山莊被定為國家歷史地標。1991年,美國建築師學會將之名為「美國建築史上最偉大之作」,2007年並躋身美國建築師協會評選的美國最喜愛建築列表第29名。
有興趣的請自行孤狗


這落水山莊的重點是有機建築講求與自然共存
簡言之就是整個把瀑布當成自家的, 把房子蓋在上面
看起來很浪漫, 但是睡覺應該會很吵吧 瀑布又關不掉


以前看照片覺得這房子的外觀是偏鈦金色

像這個
 
但是靠近一看其實有點像膚色, 阿罵的衛生褲那種顏色, 我看到有心一驚

老美眼中的東方禪意很詭異
很愛把佛分屍 (藝品店都會賣大大小小的佛頭 或是一支佛手)
佛頭還面對室內
嚇屬人哪~


因為只看外觀所以一下就看完了
看完之後就逛到賣店了

Fallingwater整體非常的觀光區 該有的都有

但是要記得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時間啊!!http://www.fallingwater.org/
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只能在外面看超孬的


回家後發現這個動畫版的Fallingwater
超棒的 比我現場看還清楚啊!!
所以大家應該覺得狠欣慰
看這個就省23美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