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國人瘋狂保釣的同時
我竟然在看日本電影
我實在是太不愛祖國了該打屁屁


 
《大搜查線》(又譯《跳躍大搜查線》)是日本史上最受歡迎的電視劇集與電影之一,於2001年曾被選為「史上最強日劇百部選」的第一名

《大搜查線》與過去傳統日本的刑警劇,在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它並不去特別強調傳統刑警劇最常見之兇殺、懸疑、推理、槍戰、警匪鬥智、破案英雄……等元素,反而側重於描寫地方基層小員警的甘苦與哀樂,並以幽默的對白,不時挖苦警政界一些不合理現象與僵化之制度。

儘管劇中的案件都很單純,但男主角青島俊作熱血勇往直前的態度,以及劇中細膩描寫的基層警員辛勞,深深打動了許多觀眾,讓本劇成為日本人至今心目中印象最深、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之一。


維基百科上寫的


大搜查線 已經快15年了
記得以前我有看過一集 但是沒fu
不過 這整個系列真的要從頭一起看才會比較有感情

如果單獨以警察辦案角度來看不夠重口味 我會失去耐心
其實蠻有趣的蠻好看的
但是日本納稅人看了會不開心吧 (?)
不過全世界社會上都一樣是底下的人在死幹活幹
上面的人制度僵化出一張嘴打混領高薪

把警察描寫得太人性化了
上班也打混 花費要填單據核銷 突然請假要顧小孩的都來
他們辦的案子都不是什麼超級大案 (扒手啦變態啦之類的)
但是默默又不小心又辦到大案==


1.《大搜查線THE MOVIE:灣岸署史上最惡之三日》(1998)

1.織田裕二真是隻可愛的猴子,頭髮真多啊~
2.十幾年前他臉胖胖的還蠻可愛的(歲月不饒人哪)
3.小泉今日子造型好令人不寒而慄



2. 《大搜查線THE MOVIE 2:封鎖彩虹橋》(2003)

1.片頭一開始那段還不錯
2.灣岸署看起來都在做一些不重要的瑣事,但是警察辦案應該不分大小的態度很感人
3.和久叔有情有義有血有肉有淚真性情人啊


 
3. 《大搜查線THE MOVIE 3:全面動員》(2010)
(這海報好忙)
1.灣岸署怎麼總是一團亂,誰都可以進去
2.感覺成本很高,劇情很豐富
3.搞熱血這套

 

有人覺得第一部最好看最經典
但我個人喜歡第三部 
我排名是3>1>2 (但是其實都差不多我覺得)

而且其實我蠻羨慕主角青島的 
他很樂觀 人格很正面
一個人能活得那麼熱血 是很難得的事
 
突然有感 找另外一半應該要找有這種特質的
雖然不用事業非常成功
但是至少遇到困難低潮時不會哀爸叫母


特別番外篇
   大搜查線 THE LAST TV 上班族刑警與最後的棘手事件   (2012) 
1.搞笑部分成本下很重
2.警察上班都這樣嗎??? 
3.最後半小時才開始認真辦案,但是犯人實在太鳥了(但很正)
4.還有內田有紀耶~好久不見啊~還是很漂亮喔(好像跟她很熟)但是已經演媽了

不過.....


織田裕二也沒好到哪去
看到這照片我都想哭了  
 

《大搜查線 秋季犯罪撲滅 Special》(1998年10月6日)


 

總之
我無法給分耶
因為我覺得這不是電影
這是人生!
(是不是給太高評價了?)

青島和堇讓我想到x檔案穆德和史卡利
希望最後不要給我去結婚還度蜜月

默默人家15年都要完結篇了我才開始看
我果真是走在時尚的尾端啊

最後一集《大搜查線THE FINAL 新的希望》(「踴る大搜查線 THE FINAL 新たな希望」)
 2012年9月7日上映
可惜在米國無法看到電影
希望風行網快點上盜版吧
釣魚台是我們的!
(這樣可以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