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路上看一篇碟仙的鬼故事
裡面碟仙竟然說 台灣跟中國會在民國116年統一
這是我看過最恐怖的鬼故事了......
 


有一天開車回家時一邊放空想到的

我覺得很神奇
雖然台灣政黨輪替兩次了
但是偏藍的價值觀還是很普遍在整個台灣社會裡

像是
如果一個年輕人從小沒有接受什麼特定思考 (家庭沒有特定的藍綠)
很"正常"的經過學校教育 同儕相處 社會活動 媒體吸收 
長大後仍然大部分會比較偏藍

如果要轉綠
反而都要經過一些自我內在的"革命"
不管是自己投身社會活動啦 網路吸收資訊啦 或是自己或家人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等等
才會開始思考一些問題
(但是還是有些人就算自己房子被都更或被拆還是照挺的 我就想不透了)
所以呢
並不是大部分的年輕人的成長都跌跌撞撞
很多人從小到大一帆風順,根本沒有被社會傷害過,人生也沒經歷什麼重大的挫折
這些人基本上就自然而然的就不會是泛綠的選民 (很神奇吧)
我覺得台灣人可能被國民黨統治久了,根本born to be a KMT 一出生就藍
很少有孩子一出生是綠的

而國民黨甚至不用特地洗腦他們
因為他們的價值觀才是台灣社會的"顯學"
有趣的是
雖然只要有心 去發掘真相也不是那麼的困難,台灣又不是北韓資訊不流通
但是這已經不是資訊的問題,我覺得也不全是媒體的影響,很多根本就已經內化成一種社會氛圍
一種很淺意識的價值觀,是一種空氣

問問那些天龍國晃東區信義區西門町的少年郎
他們(如果還願意投票的話) 也是會投國民黨
要他們說出任何原因,也說不出任何原因啊~
但是叫他們投民進黨不知道就是哪裡卡卡,渾身不自在, 他們也不會勉強自己這麼做
所以這種由藍轉綠的過程就是要從這些人身上脫下那層保護皮,要經過刺痛的過程

做一個泛綠的人比較需要抗爭的勇氣,比較辛苦
但是做一個泛藍人好像很自然,也不需要理由

就像我被問過:你為什麼是民進黨?
我覺得很奇怪,我都沒問你為什麼會是國民黨了勒
這真的很值得研究啊~

而且這個脫皮的過程也需要非常久的時間
民進黨要有10個好還不一定可以說服他們
但是國民黨根本不需要有半個好,只要說民進黨不好,他們就投下去了
而且這個社會有非常變態的雙重標準, 還越來越嚴重

前後呼應法一下
已經政黨輪替兩次了
怎麼這種感覺卻越來越明顯
之前李登輝開始到陳水扁的那幾年到底哪一步走錯了
為什麼會變成 就連馬英九無能的要死(全台公認,非拎鄒罵偏見)卻還是把他送進總統府
明明知道國民黨全面執政也無法全面負責,卻還是讓他國會過半
台灣人到底是怎樣的一群人哪???


如果民國116年是統一的日子
那麼應該就是吳敦義當總統吧
台灣人真的是哪裡爛往那裡走
哪個人爛就選來作總統
(默默有押韻耶)

大家可以看這篇 2007年分析的還不錯
我覺得5年來應該也沒變
 
犯藍支持者結構可分為4種

最後一段他說:
基本上小弟我認為犯藍支持者不會有第5種了
有些在網路上說什麼本來支持民進黨
後來對民進黨很失望又轉投國民黨...
這都是"郝小"啦

被強姦過的少女後來跟一個男生交往
可是覺得對這位男友很失望頂多就是在找第3位男生
不會再有回頭找那位強姦他的人的道理
 
我也覺得頗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