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月
超級不唯美的大肚照
有美肌了但還是有一條很粗很深的子母線(還歪掉)
看起來還蠻噁心的哈哈哈
155c8ca3bf0041.jpg

話說我懷孕十個月裡, 很少拍我的大肚照
本來9月初要預約攝影拍張大肚全家福紀念一下
但8月底小孩就忍不住出來了, 也不用拍惹.....= = 

(這小孩是有多不愛拍照...後來等他快一歲時又再度預約, 結果這次腸病毒住院= = )


話說網路世界大概有一億篇文章是懷孕媽媽寫的懷孕+生產文
我從懷孕到生產好像也沒什麼很專業的分享文
因為我是一個很隨便的孕婦XDDD

我家女兒應該是個堅強的女娃兒
因為媽媽很散仙
懷孕一個月的時候(還不知道懷孕),剛好遇到跨年那天還喝個爛醉
五個月的時候去台北,為了要趕末班公車,捧著肚子用跑的去追公車
九個月的時候還自己騎機車趴趴造

從懷孕到生產這段期間,幾乎都是坐機車到處跑
但我都會跟她先預告「我們現在要坐機車囉~」「要下車囉~」「再一下就回家囉~」這樣

不過有幾件事我可以分享一下
但這是我自己的心得(不負責喔)哈哈

首先是關於妊娠紋
嗚~~真的太可怕惹~~

一直想買除紋霜但除紋霜不知道在貴啥的,尤其是克蘭詩,要2000多大洋啊!!!
還有人擦了也沒用,據說遺傳的關係很大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猶豫著,一直都擦乳液(跟一些除紋霜的試用品)....就不小心生完了

但我沒有長妊娠紋
我媽以前也沒長
1.所以我還是覺得遺傳的確是占很大的因素,然後擦一些滋潤的東西就好(還有人說麻油也刻以)

另外,我以前就是以小腹婆著稱,雖然四肢瘦瘦的,但是一吃飽肚子就會超大
因為肚子已經被撐開過了所以彈性比較大,不會一懷孕就拉扯到膠原蛋白纖維斷裂而產生妊娠紋

2.所以如果有小腹的孕婦我個人認為也比較不會長妊娠紋XDDDD

*水腫
真不好意思,我也沒水腫
所以我覺得這也是遺傳的關係.....

*鞋子
因為我沒水腫,所以鞋子也沒重買
平常都穿夾腳拖啪啪造
不然就是TOMS


因為還沒懷孕的時候我就已經是TOMS的愛用者了
大小旅行只穿這一雙鞋, 連續玩好幾天腳都不會痛
所以我覺得也很適合孕婦穿啦~


孕婦裝

孕婦裝這年頭真的沒人在穿了
我同學送我一件,我只穿過一次去公園晃晃就又送給別人了(冤冤相報何時了),無法穿孕婦裝去見朋友啊!

11196338_10153207825181163_3365676376286188243_n.jpg

總之買一件孕婦牛仔褲(長的跟短的)

120130_769x300a.jpg
搭配寬鬆的T恤就可以度過了好幾個月的孕期 

這種孕婦短褲真的很實用
可以hold住肚子,生完也可以繼續穿

我要推薦一個小撇步,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教學的
就是當前幾個月肚子還不是太大的時候
其實還是可以穿自己平常的牛仔褲
只要把褲頭打開,然後加上橡皮圈或是綁頭髮的髮圈

像這樣扣住褲頭
褲圍就增大很多吋了
平常在穿的牛仔褲就可以多穿好幾個月~~~

 
網路抓的示意圖

*內褲

我在婦幼展買了幾件這種(如上圖)包肚子的孕婦內褲
但可能我是買到便宜的吧?真的覺得很難穿啊!!!!
因為束在肚皮上真的很不舒服
推薦還是要穿低腰的,穿在肚臍以下的內褲

這是我後來才在Costco 買的一整組內褲 $349
平均一件也才55元左右
覺得懷胎十月穿這個就夠了

但我發現自己得買XL的時候還是心裏很哀傷
拎鄒罵的屁股已經得穿XL惹~~~
想當初我都穿S呢~~~~(揮淚~~~)

*托腹帶
這東西我覺得應該算是有用
但夏天有點穿不住(因為有點悶),而且我很懶
朋友送我一件, 穿的時候似乎真的有比較輕鬆, 腰比較不痠

*月亮枕


關於月亮枕,很多孕婦都超推! 說用了會睡超好的,救星來著
但大家推薦的動不動就要兩三四千
我覺得實在是太貴了啊~~~~

所以我就貪小便宜買了便宜貨
https://goo.gl/QUmd9h (就是這間)
枕頭 抱枕 靠枕 哺乳枕 托腹枕 年度熱銷NO1『彎彎蝸牛可拆洗』‧MIT【伊登家居生活】   伊登家居生活   Yahoo奇摩超級商城.jpeg

還要800多塊也不便宜啊!

媽的~~難用死啦~~~
超硬的!

覺得枕頭還比較好用
所以如果要買就買貴的吧~不然就別浪費錢了~~~

*維他命 (先別說這些了,你有聽過安麗嗎?)
聽醫生的話主要只吃以下這些: 
前三個月吃葉酸
第四個月--->生之前吃孕婦綜合維他命(還是朋友送的XD 我完全不挑)+鈣片
(完全忘記吃魚油)

另外勞工兄弟有同事在做安麗,據說這位同事的老婆在懷孕期間每天都要吞十幾顆藥丸= = 
總之勞工兄弟根本不是什麼很細心的男能,直接問他同事就(被)(騙)了5000多塊的營養食品全部都塞給我叫我吞了
包括卵磷脂、蛋白粉、綜合營養片(維生素礦物質blahblah的)..

但我真的覺得這種人工的營養劑其實不是很必要
所以我沒有每天吃,就交錯輪流吃 (不然也浪費XDDDD)

加上媽媽手冊或是媽媽教室常常有送一些孕婦維他命的贈品,我也把它全吞了(不吃白不吃)
但沒有特地買來補充的

而且我老母也常說他們以前根本什麼都沒吃還不是小孩照生
所以真的不用花大錢吃一大堆有的沒有

*食物
關於食物我也沒啥研究
基本上沒什麼禁忌, 很多食物我都照吃

除了薏仁我是絕對沒有食用, 其他食物我都有偷吃XDDD
像是偷吃一小片生魚片、一杯咖啡、一小口啤酒之類的.....
但我平常就吃得很清淡,本來就不太喜歡吃重口味或是加工製品
倒是懷孕某段時期超愛吃麥當勞肯德基(因為孩子她爸很愛吃垃圾食物吧= = )

比較擔心的是吃海鮮,因為我本人過敏體質,怕小孩也會過敏
但醫生說如果小孩遺傳到過敏體質他就是會過敏
如果沒有遺傳到,吃海鮮也不會過敏

是不是也很無能為力啊~~~

我整個孕期到現在九個月只胖了8公斤
話說女星六月說她懷孕只胖5.6公斤
還出了本新書「養胎不養肉」,什麼不吃鹽啦!心情愉悅不忌口啦巴拉巴拉的
但我也是覺得這是遺傳啊!!!
有人天生就是懷孕會胖,有人就是不會啊! 跟吃什麼好像也沒關係

像我也是什麼都亂吃不忌口
就算多吃一點(吃了貴鬆鬆的牛排),我女兒也是沒有變比較大隻啊!!(2980克)

所以結論就是一切都是天意~~~
會怎樣就會怎樣,不會怎樣就不會怎樣

好消極的結論啊XDDDDD

 

 

 

這傢伙一點都不像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