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一開始先博多站買九州JR PASS
話說這個JR PASS也是會搞死人
因為他有分三天跟五天,又分北九州跟全九州
所以要依照行程去分配要買幾號到幾號的票CP值才會最高
其中還牽扯到行程地點的安排計畫
光安排每天的景點就已經很多事了,這不是要整死人嗎?
(對!我就是要玩又要念的歐巴桑啊!)

請大家自行查這個九州的JR時刻表
以及其他眾多資訊類的blog(老娘我已經不想再回憶了)



一早搭由布院之森到湯布院 
㊟ 由布院之森據說是很熱門的一條線,所以要提早拿著JR PASS去博多車站的「JR九州旅行 博多支店」預約

很多人都說一定要搭由布院之森,因為很漂亮
但我沒感覺,因為一路上在跟勞工兄弟吵架
這是什麼?這就是婚姻啊~(點菸~)
但此人很不要臉,吵架還有空到販賣車廂去買一些貴森森但很好吃的甜點

此列車還蠻有心的是,車掌小姐還會準備帽子讓你跟觀光紀念到此一遊的牌子照相
非常的觀光客
(我兩的臉色剛吵完架很僵,所以還是遮起來比較好)

湯布院算是大站
其他的小站也是有小火車可以到達 (JR PASS都可以用)

一出站之後夭壽冷啊!!!! 這趟來日本根本就是寒冷極限大考驗
連勞工兄弟全身發燙的人都受不了了

在車站對面寄放行李之後開始漫無目的步行
這次旅行沒空規劃的很完善, 所以很隨便~

寄放行李時發生一件很白癡的事,我們給完500日幣之後綁好標籤後,勞工兄弟恍神竟然又把行李拖出去外面,搞到裡面的日本人跟我都傻眼,後來他猛然回神才又拖回來,大家都在笑(媽的你是智障嗎)

來到湯布院我只知道有個有名的蛋糕一定要吃,就是b-speak cake

而且眾多部落客都說一定要早點去買,不然一片的就賣完了只剩下一整條的

以我們這種行屍走肉的遊玩態度到達b-speak之後果然只剩下一整條的
搞到我們一整天都帶著這一整條一起玩,拖到2天後才吃= = 
但應該也不至於會壞啦!  因為整個北九州都是冰庫來著啊!!!

看裝潢就覺得是一間高級的店
裡面的東西一件都買不下企


沒看地圖繼續跟著人群走
慢慢有嗅到一點觀光區的味道....

整個觀光區感大爆發! 果然走對路了XD
到達湯の坪街道


好多好多店喔
看起來每間都好吃又好逛


有幾間賣醬油的老店
包裝的超有質感

不管是醬菜或是醬油搞的跟文創商品一樣XD
(台灣人很愛文創兩字,切~)
身為已婚婦女本來很想買醬油
但一想到要一路帶著走好重啊~心就涼掉了

很多店家前面都有「手湯」
但這東西是兩面刃
因為泡完熱水之後手會覺得更冷啊!!
 

這間的牛肉可麗餅超好吃!!

也許也是因為整條街都在賣冰的,只有幾間店賣熱食啊~
快凍僵的時候吃到熱呼呼的都覺得加倍好吃


很多人推薦某間冰淇淋
但整個湯布院超多賣冰的啊!最後我們卻選了illy這種連鎖店的霜淇淋
因為我覺得他的餅乾看起來很好吃
(結果回台灣的福岡機場登機門旁邊竟然也有賣啊! 我們是白癡嗎!)
不過也是真的很好吃! 沒話說!


這間的布丁也超好吃! 


覺得整個湯布院根本就是個大型的好市多XD 從頭吃到尾啊!!! 
雖然不是免費的試吃,但我們一整天還是貢獻好多錢在吃的上面
倒是紀念品沒買什麼 (真成熟啊哈哈哈)

買了這東西(好像也沒多成熟齁)

 

也是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進去取暖+覓食
因為如同我說的,整個湯布院幾乎都是和果子甜品,我覺得要找一間餐廳還蠻不容易的


咖哩飯
就還蠻"正常"的......咖哩
優點是,店裡有wifi

 
默默就走到YUFUIN FLORAL VILLAGE

這地方很妙啊~
感覺跟湯布院很不搭嘎
 

但我一進去時還蠻興奮的

很像魔戒還是什麼童話故事的小矮人村莊

但其實腹地真的很小,大概10分鐘就逛完了
這邊的小店賣的東西對我也沒啥吸引力

花了100塊餵羊吃飼料而已
好膚淺的旅行啊~

到是這個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沒吃過
冰淇淋大亨堡
但由於冷到靠北所以作罷
 

金鱗湖的路上
對~也是因為看到沿路的指標才知道金鱗湖呢~

勞工兄弟被賣酒的吸引過去了

我們在這裡試喝了好多酒,也買了不少回去旅館喝
看風景都沒這麼認真啊!

果然是成人的旅行
 

金鱗湖到了

有興趣想慢慢玩的可以參考一下這邊
但我們在這個時節這個時間看到的金鱗湖老實說還蠻普通的啊~~

今晚住在湯平站的溫泉旅館

只能說我們跟日本的火車磁場很不合
還記得一年前到箱根旅遊時,也是被電車搞個半死啊~(詳情請見這裡

這次我們要下車的時候門竟然打不開!!差點要捶門大喊放我們出去!!
衝到前面車廂的門才跌出去
後來想想可能廣播有說幾號車廂的門會開,是我們聽不懂日文吧我猜 (跌坐在地) 

湯平站是一個感覺很荒蕪的小站
完全沒人

連我們自己的網路盒訊號都沒有

由於旅館有接送的服務,請我們到車站時打給他們
但連公用電話也壞了啊!!!!
要不是因為天色還有點亮我會以為自己身處恐怖片劇情裡啊

只有一台計程車司機一直(假裝)在擦車
我們只好請他載我們去旅館
起跳就620元, 花了日幣一千多才到旅館
我懷疑公共電話根本就是司機自己把它弄壞的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