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去日本了= = 而且還是蜜月
蜜月世俗上應該要去歐洲巴黎之類的阿~~~
但是因為冬天了怕冰天雪地所以作罷, 想說去個日本南邊九州應該還好
結果日本一樣也是冷個半死啊!!!
但老實說日本真的是個去不膩的地方啊~~~好吃又好玩又好買~~~~
 
政治狂就是出門要自備台灣國護照 XD


兩個人都穿的很隨便, 運動褲+拖鞋
完全沒打扮
這是什麼?這就是婚姻啊~~(點菸~)

第一天晚上到達福岡沒啥好逛的只有逛超市
光是超市就讓人覺得幸福了啊啊啊~好多小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真想當皇民阿~~郝杯杯你是傷不了我的啊!! 當皇民超爽的啊!!
幹! 與其讓中華民國殖民,當初乾脆繼續當日本人算了,反正我本來就1/4個日本人了我沒差~

而且我阿公台灣人他也沒參加過北伐阿~跟中華民國一點關係兒也妹有啊!!!

(挖靠我好厲害,光第一篇遊記還沒開始就可以這麼政治化了啊~~~)
 


話說這趟10天的旅行計畫的有點匆忙
很多細節都沒有查清楚就出發了實在是有點怕怕
再加上帶了一個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有長進的行屍走肉勞工兄弟
在旅行途中(至少在事前規劃上)功能完全是0的拖油瓶
讓這趟旅充充滿極度不確定感 驚驚!!!
但因為我們是失敗經驗的對照組,所以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意見啊!XD

福岡機場是離市區很近的機場, 搭地鐵三站就到了.
所以從國際線出來之後, 立馬跳上藍色的巴士到達國內線接地鐵就可以到市區了

 


第一天是福岡市一遊
一樣沒啥計畫XD

買了地鐵一日券出發!
但是福岡的一日券是我覺得最不划算的,因為一張票就要日幣620,然後各個景點就算出了地鐵也是要走路,一整天大概也只是使用到剛好票價而已,歐巴桑如我覺得沒有A到很多,生氣!

天神地下街真的很漂亮!!!
是蠻做作的一條商店街

但我覺得就是商店街
沒啥特別的店家.....

年紀大了,沒有少女那種逛街的心情了(話說我一直也沒有XD)
只想吃好料的而已啊~

如果沒有計畫然後又沒有網路就會像我們一樣
在寒冷的天氣裡一直迷路,很悲慘的一直找wifi訊號.......
為什麼九州也那麼冷啊!!! 為      什     麼!!!!

迷路了好久到下午2點才找到一蘭總店
一蘭好屌喔,賣麵賣到蓋了一整棟總部


很熟練地買了餐券
吃了熟悉的好味道~

但是還是第一次比較驚艷
這次吃了覺得還是很好吃,但是第一次的感覺果然還是回不去了哈哈哈哈


吃完還買了一蘭拉麵外帶包
有兩種口味
真的很好吃!!! 但是...........................真的很重
我們兩次去日本都有買, 結果就是行李重個半死

這次也買了"福岡限定"的泡麵XD
但是真的不知道差在哪阿~~
泡麵還是不如有醬料+拉麵麵條的外帶包好吃
但優點是 輕很多XD

一蘭對面有超可愛的Mister Donut喔!


沿著河旁邊走就會走到撒錢逛街的地方CANAL CITY HAKATA
老實說河邊的風景不怎麼樣,高雄愛河還好看一點
而且河邊更冷啊!!!我們都快往生了~

但河邊到了晚上就會有屋台(路邊攤)


CANAL CITY HAKATA
是一個超~大的購物廣場,老實說是蠻好逛的,裡面也有無印良品跟一蘭拉麵
還有很觀光客的土產店

左邊那個看似很雖的臉的土產煎餅是二◯加煎餅
據說也是福岡的特產
而且蠻好吃的其實 推推
可惜沒多買

還附一個任何人戴上都會立即雖一百倍的面具

旅行中買東西要快狠準! 
絕對不可抱著"之後再買"的僥倖心態!通常都不一定會有機會買啊!!


今天晚上還有某少女團體來表演,日本人從下午大排長龍
但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啊~可能是AKB48 49 50之類的吧~
連他們從我們旁邊走過我都沒注意啊!!!

少女表演中
 
在購物廣場貢獻了一些日幣之後就前往河邊的屋台

天黑之後路邊攤都出來啦!就像這樣一間一間的

據觀光指南說觀光客就是要去那邊被A一點錢

因為這種小小間的屋台其實很有fu
但是價錢都不便宜
我們隨便挑了一間

空間小小的超有感覺

意思意思的點個烤肉串跟溫燒酒


點完餐老闆就在旁邊用火爐烤肉這樣
真的是非常原始家常到不行啊
還蠻趣味的


味道真的還蠻普通的阿哈哈哈哈
但是晚上氣溫驟降冷到靠北,進去裡面取個暖還不錯


這樣吃個幾串肉就要日幣兩千多
果然是觀光客在做的事= =
日本人如果常把這個當路邊攤吃會破產吧我猜

其實我在台灣搜尋到的推薦屋台是屋台武(一口餃子)春吉橋旁
沒吃到屋台武所以就去吃了別的店家的一口餃子

因為一口餃子也是福岡必吃

勞工兄弟不知為何有點了一隻雞翅= = 你有事嗎?
而且這雞翅非常的媽媽味(很普通) 還很有南部口味XD很甜
 

一口餃子老實說就是一口餃子
讓你一口就可以吃進去得小煎餃啊!!
可能我對煎餃沒特別喜好,覺得就是很正常的滋味而已

晚上結束行程回到博多站前的旅館Hakata Miyako Hotel
為什麼又是福岡又是博多的呢?當初我也困擾好久啊~
據我估狗理解的原因是:福岡市包含了很多區,博多為其一,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用習慣了,所以博多區保留了歷史原名(錯了請歡迎更正指教啊)

博多站前的樹被穿上聖誕燈泡裝了
 自助的AV8D若要找博多站(築紫口)的旅館
不管是Toyo Hotel Hakata Fukuoka、FORZABlossom
都在附近而已差幾步路根本沒差啊!!! 害我當初還搞了好久要找離車站最近的旅館~

這次旅行我個人覺得最值得說嘴的部份,就是我堅持要找車站旁邊的旅館!
就算是比較舊或是小的旅館也沒關係

因為玩了一整天後,可以立馬回到旅館的舒爽是無與倫比的旅行小確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