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雄人的我
也有好幾年沒去過六合夜市 因為覺得那是觀光客在去的
為了證明我是道地的高雄人所以不屑去
可是今天是聖誕夜
我在南台灣完全沒有活動
真的是好慘ㄚ
所以只好跟我老母去逛觀光客在去的六合夜市

先吃了一種叫做"炸冰"的東西

把冰裹了一層什麼粉的就拿下去炸
還真的是炸冰勒
不過下鍋去炸
冰果然很快就融化了.....


之後我就跟我老娘一邊逛阿逛
我說我要吃腰子(要價200塊)
我娘說" 搶錢喔200塊!我明天去菜市場買200塊就讓你吃到叫不敢"
"那我要吃清蒸蝦"
"那個都是北極蝦 很便宜的那種 這樣一盤也要100塊喔 五告貴"
"那吃清蒸蟹肉"
"你有夠憨 那個就是那個蟹肉棒ㄚ這樣吹吹ㄟ(蒸一蒸)你就要吃"


講到最後我一把火就快爆炸了
我娘也覺得不妙
後來我就看到隔壁一攤在賣田雞
我就抓狂賭氣"我要喝青蛙湯!!!"
我娘怕我生氣就馬上答應 還抓我進去


後來我一抬頭看到這缸就差點後悔了

而且老闆娘很恐怖直接從裡面出一隻出來就馬上給他剖2半
媽壓我當場有覺得我吃完這碗就造孽要下地獄了
可是我老娘在一邊一附看我活該的感覺
讓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吃
鉆板上的軍曹(黑黑的那坨)
下油鍋的軍曹
跟蒜頭水乳交融的軍曹


還好 湯還蠻好喝的
但是當我看到他們也有腳指頭的時候
真的覺得對他們很抱歉.....
(奇怪 吃雞爪凍的時候也吃的很開心阿.....)


我笑中帶淚的把這碗湯喝完
一方面覺得好補喔還蠻好喝的
另一方面又覺得 都是我媽害我的 不然我也不會在聖誕夜造這個孽阿
之後我老娘去買了 從台灣頭A到台灣尾的"台灣尚A"推薦的東山鴨頭
還不錯吃
最後以酪梨布丁牛奶作為ending
後來發現這間果汁店不是六合最有名的那間.............
我喝錯了晴天霹靂!!!!!!!


這就是我2007的耶誕夜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