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前的   倒數一個禮拜
我回歸“祖國“的懷抱
去大陸 香港跟澳門玩玩


2007.12.26
第一天先去大陸
很麻煩
我們先搭飛機到澳門
再把行李拿出來 到澳門機場坐車到拱北關
到拱北關是一個關卡 入關後進去就是大陸珠海了


很複雜就是了


一到阿共的地盤
很多事都會讓我一把火

入關的時候
我們不能走外國人的通道
硬是要跟港澳居民擠同一個通關口

他們根本就是已經把台灣當成香港澳門一樣了
先到拱北關的地下街逛逛
佔地很大

有很多便宜的東西
不過我再這邊買了一條人民幣15塊的項鍊
很快就壞了....


也有賣很多DVD影片的店
一片都才10幾塊人民幣
我看很多老外都狂買
遇到年輕的店員問我打哪來
我說台灣
他立刻換成台語跟我說“阿~嘎底狼(自己人)啦“
我心裡想 誰跟你嘎低狼


後來口渴了
找來找去竟然看到台灣乾杯

我說“我要一杯仙草奶凍“
店員“好的!6塊6“
給錢之後
“仙草沒了,要不要換珍珠“
挖勒先收我錢是怎樣~搞不懂的中國大陸怪邏輯
他們真的會這樣



還有這是什麼
“中國人的驕傲!!“
關你們什麼事啊~


我一路上就一直這樣被刺激著

所以我沿路都很忙
都在搜尋這種證據


出關之後就坐大巴到廣東省江門市新會
這邊還有車掌小姐


坐一個半左右的車到新會
新會是一個算是不太有名的城
但是這邊出產的名人有梁啟超,還有聽說Andy烙(德華)也是


新會不像深圳 上海 北京那種大都市
所以我在那邊所見的是一般average的大陸生活


最後坐的士(Taxi)回新會我爹的房子
計程車都隔成這樣
是怕人客搶錢嗎?
和我們台灣相反 我們還怕被司機怎樣勒


最後回到家
看到主臥室的蚊帳徹底投降
還真讚........台灣應該沒人用這個了吧

我們全家還真是徹底的融入啊
改天馬小九要宣佈統一
我想我應該馬上就可以適應

這是社區外的垃圾口
狂愛寫標語


超融入的台灣人一家
晚上還坐公車到江門市去吃晚餐
公車也變先進了
還有電視
正在播周杰倫的MV

再轉搭這種復古的電動黃包車


這位司機的表情還蠻可愛的

我們搭到號稱是江門頗大間的飯店百貨 去吃韓國料理
原本想叫黃包車大哥開進去一點
但是我們怕泊車小弟不知道怎麼泊這台車所以作罷



光是小菜就飽了
滿滿一大桌三人吃不完
還有專人烤肉
總共100多塊人民幣
台幣500塊左右
差不多等於在美國吃一餐隨便543的垃圾食物


在這方面來說
拿新台幣在大陸生活真的還蠻爽的
大家都可以當大爺
哪像在美國變一級貧戶


這邊還有台灣來的永和豆漿
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以他們一個月薪資不到台幣一萬來說
應該算蠻貴的

裡面卻是人山人海(還是要用座無虛席?)

這應該也可以叫“中國的驕傲“吧

還有另外一個也是中國人的驕傲
 

有點黑黑的
我來註解一下好了
左邊這位仁兄是張友樺,常看2100或是新聞夜總會的就知道
現在正在播馬小九的新聞


大陸這邊真的很關心我們台灣的新聞噎
(沒辦法 因為我們都是嘎低狼嘛~)
我在這邊常常看到大陸的新聞評論
幾乎都是在罵陳水扁 罵台獨
不然就是拿報紙在指指點點評論的那種
當然都是拿中國時報跟聯合報
搞得好像全台灣只有這兩份報紙就等於是全台灣人民的心聲似的


然後張友樺就會出來講話
整個跟共產黨超同心的
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在為台灣發聲
在台灣罵是一回事 到對岸開講又是另一回事了
反正整個就是不舒服
他應該是領人民幣的


所以他也是“中國人的驕傲“!!


抱歉政治味太濃了
只是我忍不住
接下來幾篇我還會繼續講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