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開始一直聽到高雄哈瑪星這個名字
最近才知道

1908年﹝明治41年﹞起日人築打狗港時用疏浚航道的淤泥,填築岸邊碼頭與新市街用地, 並在此興建濱線鐵路〔日語濱線為 HAMASEN,以台語音譯為「哈瑪星」〕。 1912年遂有「哈瑪星」新生地的出現。今泛稱哈瑪星地區為高雄市南鼓山十里, 其位置東以縱貫鐵路與鹽珵區為界,西與台灣海峽毗鄰,北依壽山為屏, 南邊緊臨高雄港,為一口袋型社區,也是移民人口踏入高雄的起站。
就是高雄鼓山鹽程那附近一塊區域 以前稱哈瑪星就對了

高雄現在
也像台北一樣搞一堆什麼什麼博物館跟展覽
而且高雄人也很買帳喔
人也不少
但是我覺得心情差很多
我想高雄人大多是抱著輕鬆看新鮮的心情去看
而不是好像要裝氣質或是表現高尚吧我想


過五福橋就到了


火車博物館就在鐵軌旁邊

原本有一台縮小版的火車可以坐
但是好像大人也可以坐上去
所以就冒煙壞掉了

賣很多火車商品

火車迷應該會很HIGH

我還是只有買明信片
一張還20塊勒搶錢喔
但是我蒐集這種東西要何時才會增值ㄚ....

一定要蓋章

還可以體驗坐坐老火車

整個復古到 連拍起來都好像50年代


旁邊的火車就變成小型的博物館

這個超有趣
是火車鐵軌的切片
大家請往下看

台鐵的LOGO就是
剛剛那個火車切片 外面加個台灣的"台"字 酷
這個LOGO應該要得獎ㄟ超讚
另外讓我嚇到的
還有這個台鐵美少女
我想要是我早生幾年 照片上的應該就是我了

這個地方以前就是台鐵高雄港站

大型看板上面是古時候的台灣
我阿姨說以前台灣很苦
所以他要應景演愁眉苦臉的樣子

結束火車博物館之旅去吃東西了
代天宮小吃

旗魚丸大王
我阿姨說這間是陳美鳳推薦的
南部的米糕 北部沒得比
會加甜甜的小黃瓜很好吃

還有蜜蕃薯
旁邊還有麥茶可以喝 用公共的杯子 如果你敢用的話......
真的是很復古
他是那種軟軟的蕃薯
不是煮到乾乾硬硬的那種喔
我阿姨又說這間是從她年輕的時候開到現在
我希望它可以一直開下去
雖然有點貴

還有烤黑輪 三片才15塊
高雄真是福地
這張照片是我的ENDING
台灣要站起來!
UN FOR TAIWAN!
大家要去投公投票啦!
堅持一階段投票!
沒什麼關係我硬要寫
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回到台灣沒多久又變超融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