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日本航空回台灣
之前都是搭美國航空(反正哪個便宜搭哪個)

一比較之下真的有差
日本人就是很囉唆細心
光是飛機座位面板離離扣扣的東西就好多
還有很多置物的小空間(真不知道可以幹嘛)
當然食物更不用說了
飛機餐算是日本食物的低標
話說我以前怎麼從來不覺得日本人英文真的好爛啊,好像這整個世紀都沒進步過
我真的不是要歧視日本人啦(我有什麼資格==)
只是這幾天的日本遊我發現有些日本年輕人的英文比我快60歲的老木還爛啊(王小姐的英文程度大概是幼稚園大班)
反正真的太讓人困惑了

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日文發音跟英文發音的方式差的比較遠,所以日本人發不好英文的音標
但是我遇到幾個年輕人連big , small, left, right, good都有障礙啊!
 
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他們整個政府以及社會可能都太"貼心"了
幾乎重要的外文書籍都會翻譯成日文
連飛機上的洋片都有日文配音(我們台灣幾百年前就都沒在配音了啊)
所以日本人日常生活不需要會英文,也沒什麼練習英文的機會吧(?)
可是年輕人應該都有上基本的英文課啊~簡單的英文應該沒問題才對
所以我真的好疑惑啊~~

但是日本經濟跟他們英文爛好像沒什麼直接關聯
為什麼在台灣就會有人說經濟差年輕人拿22K就是因為英文太爛?
我不懂

這次日本行後我確定了一件事
就是我六年前學過五十音我全部都忘光光惹
除了阿哩啊豆,歐依西,私立媽ㄙㄟ,撒悠哪拉等等這種基本的單字
這趟旅程我說最順的就是
我不會說日文(這句說的很標準)
日本語がわかりません
多少錢?
いくら
 
而且很妙的是
當你問他們問題,日本人也知道你不懂日文,他們還是會很熱心的一直用日文跟你解釋一長串
彷彿講久了你就會懂了

說到阿本仔的英文剛好想到這文章也頗有趣



在橫濱走過這條利用太陽能的電動步道
從JR櫻木町站一直連到Landmark Tower

很長的一條步道有500公尺這麼長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跟台灣一樣有什麼工程弊端
但是這條電動步道真的很多人在使用,不是蚊子步道
然後是太陽能發電的又很環保
就覺得為什麼別的國家要做一件"正確"的事情這麼簡單


提到步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偉大 媽宗痛當台北市長時的"政績"
台大醫院底下短短43.5公尺要價2億四千萬中山常德人行地下道

如果按照台灣燒錢的程度
剛剛那條橫濱電動步道搞不好會花200億台幣
不過200億感覺也沒很多啦
我們台灣軍公教年終慰問一年就200億了呢~
"只是這條地下道開通以來,即使動用義交輔導路人走地下道,但還是有很多人不領情,「以前明明直接過馬路就好了,幹嘛要走地下道。」馬英九用錢堆出來的地下道,恐怕並不符合民眾的用路習慣。"------馬英九花3億打造蚊子地下道

馬英九的施政都沒一件有意義的,不做還好 越做越糟
隨隨便便拿一樣比就會比到吐血



到日本用了一個禮拜的免治馬桶也用習慣了
回台灣超想買一個的
而且日本人對上廁所這件事很"用心"
小小一間廁所搞得跟NASA總部一樣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