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高雄後我也陸陸續續搭了幾次捷運
基本上人真的不多, 尤其我家附近那站常常等車的人只有個位數= =
但是上下課時間美麗島站讓我嚇一跳簡直跟台北捷運有得比
人好多啊
我覺得好感動啊(希望高捷不要再虧錢了啊)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一樣是下班時間我到美麗島站轉車
人非常的多
高雄真的步調比較緩慢
大家也都不趕時間似的 排隊就一直滑手機
連車子到站 車廂門打開我前面的男學生還一直在滑手機! 也不積極的走進去
慢吞吞的我快瘋了搞到車門又關起來只能搭下一班
這件事已經讓我心裡有點不耐煩了

然後重點來了
 
美麗島站的地上指標是畫成像上面這樣(L型路線)
但是我也不知為何大家都還是排成一直線
我因為那個男同學沒搭到上一台車已經很不爽了
這時來了兩個歐巴桑(一個應該50歲, 另一個也才30幾歲吧)
穿過這一大串排隊人潮就直接站在我旁邊
然後嘴巴碎念說怎麼都沒有人要排這條線(L型)

如果他默默的我可能就看在歐巴桑不懂事的份上就算了
但是他們兩個就是得便宜還賣乖, 好像排直線的人是笨蛋一樣一直念一直念
我忍不住就說了: 不是喔, 要往後面排才對喔
他們就說: 這邊本來就有路線了阿, 是他們不知道
我又忍不住回答: 我覺得大家都知道, 但是大家就是排成一排你這樣就插隊了
他們兩個很不爽但是還是繼續站在原地, 然後繼續碎念

等到車來了之後, 他們果然就馬上擠進去車廂了, 後面的人又要等第三次列車
在車廂裡好死不死他們又站在我前面
明明知道我站在後面還一直故意講給我聽: 這本來就可以排的地方啊, 誰說不能排的奇怪耶blahblahblah.....

媽的拎鄒罵真的忍不住, 但是當場吵起來也沒那個必要
所以等到我到站車門打開後, 我就轉頭很溫和(但是很大聲)的對他們說: 下次記得要排隊喔!!!!
然後就迅速走(逃)出去, 門就關起來了
好爽啊!!!!!!

後來勞工兄弟說我這樣回嘴也是歐巴桑
還說本來地上有線就可以排了 他投歐巴桑一票
什麼啊!!!
本來就是插隊好不好
難道如果地上沒畫線妳就不知道要怎麼排隊嗎?
排隊本來就是一種先後順序的概念, 跟地上怎麼畫是兩回事
這才是已開發國家人民的素質啊!!!!!

這件事害我自己都糊塗了我有這麼機歪嗎?
其實我也不想當什麼道德或正義魔人
只是如果自己有自覺這是佔人便宜就閉嘴嘛很難嗎

靠邀完畢
好想知道這件事大家是怎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