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整理打包了,這次我是真的要回家了。

雖然台灣是鬼島,還要隨時準備被中國統一,但是我還是決定要回去了。
這幾年每當我有要回台灣的念頭時都會有一堆人勸我不要回去,因為台灣景氣很差政治很亂,這我怎麼會不明白呢,但是你問我為什麼做這決定我腦中就會想到電影阿甘正傳裡的一幕:

13316815_1127577190629204_47045651766831.jpg
阿甘跑過千山萬水後的某一天某一個摸們特他突然停下來了
就是想回家了

以前的我覺得哪裡都可以是家,因為我是一坨屎(吉普賽),也幻想過嫁給一個老歪然後生個混血寶包在國外過著"讓人欣羨"的異國生活,不過經過這幾年每年短暫的回家又離家的難過心情才發現,因為有家的牽絆所以才有離家的傷感。老實說這段時間包括了拎鄒罵從2007年出國念書,三年的學生生活,三年的工作生活,加一加共六年,再加上高中畢業就離家北上念書又工作,到現在整整超過十年了想想也流浪夠了累了該回家了(但是回家又有另外一種累我可以預料)。 說白一點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有點過盡千帆哈哈,所以現在只想要跟家人朋友戀人生活在一起。
如果沒有經過這十年我可能會不懂這些平凡事物的珍貴,每年回台經過短短假期後離開台灣在機場跟大家道別後獨自坐上飛機看著起飛後的窗外一邊偷偷的擦眼淚,都會有個聲音在我耳邊:孫加味啊你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美國生活看似悠閒,但我每次開車行駛在快速道路上走在街道、買菜、和人擦肩而過時
總還是覺得這裡終究不屬於我。

美國生活看似光鮮,但是背後藏著無數的心酸
沒有一個人在國外生活過就不會知道只不過是過日子嘛竟然這麼辛苦
當學生時要找學校、要選課、要應付英文課程、要租屋、要學開車、學煮菜、要養活自己還要交朋友
畢業後一樣要找房子、找工作、搬家、銀行瑣事、水電、網路、房租、信用卡、罰單、醫療保險、汽車保險、報稅、退稅
每一件事都不像在台灣這麼容易,累個半死氣個半死還只能自己面對真的很無助。

其實我喜歡美國生活的悠閒、工作的尊嚴、舒適的環境跟不錯的薪水。
但是我也喜歡出門隨處就有7-11、早上去巷口吃陽春麵、三更半夜也可以買到鹽酥雞、除了珍奶還有一百種不同的飲料選擇、朋友間說的都是我懂的笑點、家人朋友就在我的身邊。

不過這幾年在美國因為地利之便也去了不少地方開眼界,也經歷許多以前沒做過的事、看過不一樣的人、應對更多的狀況,所以現在面對不熟的人也比較不會害怕、面對未知的環境也會更勇敢。

人在異鄉會讓自己有種優越感的錯覺,其實是因為在台灣的人不明白你的生活,所以你不用言語就可以輕易的向別人證明自己
畢竟能在異地生活,能生存下來已經是種能力了。
就像我的人生導師蔡小貞說的:外國生活是一種魔法。(她後面是接:回台灣就被打回原形了

所以之後我也要被打回原形了
回到那種沒那麼特別、沒那麼光鮮、沒那麼從容,但卻最真實的生活。(跟大家一起回歸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