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1

冰島在2008年的時候破產了
一個破產的國家會怎樣?
去了之後看看覺得好像也不會怎麼樣嘛

從台灣飛要到冰島感覺要天荒地老
但是從紐約飛到冰島只要五個多小時

比冰島更接近北極圈的是格陵蘭
有個有趣的故事是這樣的:
當初維京人發現冰島其實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為了不要讓其他海盜來搶地盤
所以就把冰島叫做Iceland
卻把更冷更鳥不生蛋的格陵蘭取名Greenland
希望把其他人都被騙去那邊

所以其實Iceland沒那麼ice, Greenland沒那麼green
 
從我這鄉下風塵僕僕趕到紐約JFK已經很晚了
飛到冰島剛好是他們早上直接開始玩
是有沒有那麼拼啊!

冰島航空是因為破產缺錢還怎樣
上面的食物都要錢的

到是有一個地方很貼心
座位有USB可以接手機充電

懶散小建議: 
1.到Reykjavik Domestic Airport (RKV)機場再換冰島克朗就好。
冰島幾乎到處都可以刷卡,但是信用卡要手續費自己算算怎樣比較划算吧。

2.機場有服務台之類的,有超多旅遊資訊, 完全沒計畫的也可以到那邊再當場報名參加Day Tour就可。 
人生嘛~
 

冰島硬幣圖案是魚喔~
我想是因為漁業是冰島立國根本
像我們中華民國的立國根本就是.....偉大的 (挪抬) 蔣總統 跟國父 跟 蔣總統 跟國父 還有蔣總統 跟國父....

(跳一下回到冰島)
11月的冰島大概九點半太陽公公才起床
實在太懶惰了

所以當我們九點多坐上巴士前往blue lagoon的時候
天還黑的跟什麼似的

還不知道冰島長什麼樣子
就被載到冰島非常有名的景點-我們高雄的布魯樂谷 (blue lagoon)
(高雄的已經倒了)

清晨超冷的

我們應該是一早第一批旅客 所以排隊等櫃台開
排隊泡湯的感覺怎麼跟清晨去新光排周年慶一樣有點蠢==


這裡其實很商業化了
貼心小叮嚀: 如果帶著行李直接去泡湯的,記得要另外準備一個包包裝好換洗衣物蛤~
不然會像我們一樣匆忙將衣物塞進垃圾袋, 當場變成拾荒老人去泡湯 (感覺會泡出仙來)


為什麼人家日本妹還是好整齊啊~

喔對了
這裡超多日本人的
反而沒什麼祖國同胞來

blue lagoon很高科技
只要帶個手環, 開關置物櫃, 或是在湖裡買飲料都用這個感應
等到要離開時在一併付款

冬天女生泡湯超麻煩的
光穿脫衣服就要半小時
這時就覺得當男生好好

blue lagoon是利用旁邊發電廠的溫度所形成的溫泉
也不知為何水是淡淡的乳藍色
再加上遠方發電廠冒的煙是無害的熱氣
整個超夢幻的!!

尤其我們在機上睡覺累個半死
跳進去水裡的時候簡直像上天堂一樣
實     在     太     爽     啦~~~

旁邊有泥漿可以敷臉
請盡量死命敷
因為賣店裡賣超貴的啊~~~

依照同團大家的感想認為敷完的確皮膚有變細,感覺好像很有用
但是我覺得有一半原因是冰島的水好像也比較軟, 所以光用水洗完臉也會滑滑的

當我泡完+敷完臉之後我爸媽已經認不出我了
因為我已經變成志玲姐接了

冰島很少中國人,所以到處都好安靜哪
在失去祖國同胞的掩護之下
我們只要講個話或是大笑一下就顯得我們很吵~~我們怎麼會感覺那麼沒水準呢~~


因為拎鄒罵已經五六年沒游泳了,泳衣也不知道丟去哪
所以請孫老頭從祖國買一件人民幣70塊的泳衣加減穿
好擔心泡到一半泳衣就融化了
還好等我上岸時泳衣還在,都還有遮住我三點
我對祖國產品又多了一分信心!
 

從上面看也超壯觀的
跟畫一樣 我好感動


泡完澡旁邊有餐廳可以吃飯
但請有心理準備也是夭壽貴


貼心小建議:
1.藍湖保養品機場也有賣(價錢沒比較過就是了)
2.浴巾要自己帶呦~現場租很貴低(硬不要用浴巾也是可以啦, 只是上下岸的時候會冷到崩潰而已牙一咬也還好)
3.泡完頭髮變超乾澀的跟菜瓜布有的拼, 如果旁邊有髒碗盤可以直接拿頭來刷
所以淋浴間有提供潤髮乳記得用(也是他們牌子的產品,用到賺到喔!!==)

4.記得在一邊泡湯的時候可以在湖裡買一杯冷飲, 又熱又冰的超棒的! (有心臟病的會不會暴斃我就不知道了不要輕易嘗試)
 
 

待續......




冰島全記錄



Day1 冰島我來了!!之布魯樂谷Blue Lagoon!!
   到冰島就要學維京人吃鯨魚肉!(為何啊)
Day2 
【Akureyri】看極光冷死我了
Day3 
【Akureyri】我愛冰島馬
   【Akureyri】瘋癲的聖誕老人
Day4 
【Reykjavik】和時間賽跑的Golden小Circle
Day5 
【Reykjavik】匆匆忙忙市區遊
ICELAND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