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scad的同學傑克先生的大作
我看完都要哭了
所以在此分享給各位「差不多」的台灣人:

自治跟給其他人統治?差不多啊!
給日本人統治跟給中國人統治?差不多啊!
國民黨執政跟民進黨執政?差不多啊!

台灣跟中華民國也差不多
中華民國跟中華台北也差不多
中華台北跟中國台北也差不多

什麼都「差不多」那還做人幹嘛? 當狗就好啦! 路邊吃吃喝喝睡睡不是很自在嗎?

奇怪的是,台灣人經濟發展民主自由素質可以算是華人裡的高材生
明明可以做個人,結果現在政府跟我們說做狗就好了啦!
明明我們有這種本錢跟能力,只要有更好的政府帶領我們往對的方向前進
結果馬宗痛跟我們說:只要有飯吃就好,國家就算沒了又不會死,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大家真的覺得甘心嗎?



「差不多」民族

作者:康傑克



馬政府表面上看起來
是個不論經濟、建設、社會、人權等沒有一件可以做好的蠻憨政府
事實上在於剝奪台灣人民主權的事務上卻可說是非常有效率
 
從之前的陳雲林國旗事件
到最近的WHA密件曝光(還是民進黨踢爆後才悻悻然去做了個軟性的抗議...)
在在都顯示馬政府對於中國的強硬手段的處理有多差勁
如果這不是毫無警覺心,不然就根本是在默許中國打壓台灣主權的行為
不管這個政府是哪一種態度在治國,根本就沒有資格稱代表台灣行使主權。

開放中國觀光客的苦果現在已經一一浮現
商家賺不到錢(中國觀光客有錢,但也非常會殺價)
旅行社本來以為可以海削一群肥羊,結果砍到見血的削價競爭卻已先讓他們叫苦連天。

馬政府上台前再三保證"絕不會"開放中國學歷與中國人來台工作
現在不但已經修法承認中國學歷,還朔及既往呢!換個角度想還真是貼心
而日前他又發表了一段談話,表示目前"暫時"還不會開放中國人來台工作
之後又會是怎樣的發展,我想大家心裡應該都有數吧。

加上最近無意間聽廣播聽到一個叫"快樂三口組"的節目
主持人在討論當今台語即將秘密糟到消滅的危機,讓我心中更是燃起一股無名火

馬政府的做法其實很簡單也很狡猾
比起三十年前禁講台語,現在的國民黨可是精明的很
他並沒有明說你不能講台語,但必須要更正為你說的話是「閩南語」

台語究竟等不等於閩南語?
我可以這樣說,台語的根源的確源自於中國福建,有另一種稱法叫做河洛語
但不論是河洛語還是閩南語,都是根據中國的地理位置,或是自霸一方的心態所創出來的稱謂
不管是哪種稱謂都已經無法代表台灣,及其身處於該土地上四百年的台灣人。

也可能會有人質疑,台語為何稱為台語?為什麼台語叫台語而客家語就只能稱為客家語?
我認為這是一種習慣上的稱謂,並不認為台語就是代表台灣人
好比說台南為何稱為台「南」?身在更南邊的屏東人的我也沒抗議過
因為這是「習慣」,一種揉合了地理因素及歷史典故才會出現的產物。

更何況,在國民黨「轉移」來台前,大概也沒有現今所謂的「國語」
一個來台僅五十多年的北京話又何德何能成為國語?
事實上我們台灣人也沒要求將中文正名為北京話啊?那憑什麼台語就應該被正名為閩南語呢?

進一步說,現在的台語就連台灣各處也都有了不同的腔調,北方腔與南方腔更有顯著的不同
光是愛玉的說法就有「ㄜˋ  ㄧㄜˇ」和「ㄐㄧ  ㄚˋ」兩種稱呼
更何況是長達四百年分離的閩南語?硬要將台語=閩南語是否適當?

回到廣播的話題,主持人談到國小的鄉土語言教材的演變
從前年的「台語」、去年的「台灣閩南語」,一直到今年的「閩南語」
馬政府去台灣化的居心明顯可見,卻還不見有人出聲抗議

可是會有人講,幹嘛抗議?台語跟閩南語好像差不多啊?
但台灣人民往往就是在這種種"差不多"當中受到背叛與傷害
自治跟給其他人統治?差不多啊!
給日本人統治跟給中國人統治?差不多啊!
國民黨執政跟民進黨執政?差不多啊!

一開始覺得差不多,到後面就越差越多了
明年總統大選
也早有人看透台灣人差不多的個性,拋出"蔡英文"跟"馬英九"的同質性很高的論點
我想一定有部分想要改變的台灣人,受此論點影響而覺得「反正選誰都差不多」
還是含淚補刀民進黨

所謂溫水煮青蛙,馬政府會用的手段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但顯然對臺灣人超有用
我想對於台語正名的堅持若僅止於此的話
那難怪一堆人可以認為
台灣跟中華民國也差不多
中華民國跟中華台北也差不多
中華台北跟中國台北也差不多

所以到後來,原來台灣跟中國台北差不多欸!不是嗎?

可怕的馬英九,可嘆的台灣人。



最後突然想到這則新聞

吳宗憲公開發言:「新聞局是國民黨的,TVBS是國民黨的,三立是民進黨的。」T台發函要他3天內說明,否則提告,10日吳宗憲:「呼籲TVBS不要再咄咄逼人,是藍是綠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承認。」TVBS發言人葉毓君表示:「過了周一吳宗憲如沒回應,周二一定採取法律行動,非常有把握打贏這場官司。」

吳宗憲說:「台灣媒體本來就有顏色,要是說『我說TVBS是藍色是不對的,那對不起,我是色盲』,那要不要做市調,問全台灣的人TVBS是藍還是綠。若大家都說是綠,我就道歉。」他昨說絕不會道歉,去檢察官那邊也會這樣說。


我快笑死囉~
真不知道tvbs在氣什麼
拜託連2100都可以說自己是公正客觀
而且您看看就藍成這樣啊~~
真不知道他要告什麼?

拜託!這個NCC應該要罰啊!
廣告不實啊!!

TVBS到底要把台灣人當成傻子到什麼程度啊?
還是要把台灣人都麻痺到變白癡?

說了全台灣人都知道的事實還要要告人家
這麼荒唐的事情大概只有在台灣才會發生吧
但是台灣還有一半的人選擇性的相信這間媒體
TVBS有病,看TVBS的人也有病啦!


雖然吳宗憲也很不要臉,為了五斗米內地內地叫個沒完
但是他這句話說得很對:「是藍是綠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承認。」
也請吳宗憲把這句話送給馬宗痛
要獨要統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為了選票欺騙台灣人民!
要統一又不敢說還在那邊中華民國精彩100
明明就是在暗暗的賣台,還敢跟大家說我只賣台灣.....的水果
這些人臉皮怎麼會那~~~麼厚啊~~~
到底有沒有LP啊!!

喔我忘了
馬宗痛他塑化劑吃太多了
本來就沒有LP
我太強人所難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