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9


整整忙了一個禮拜,從紐約打包行李搬到賓州,開始上班一個禮拜,終於在禮拜天閒了下來,找了一間咖啡店上網喝咖啡,然後打網誌.......

我要來話說從頭了..........
 

話說

上上個禮拜開始整理行李,丟了很多東西,也有很多東西捨不得丟,覺得做一個人實在是太不乾脆了,沒這些東西也不會死啊~但是還是全部又塞回去箱子裡了。


打包行李準備離開一個地方展開新生活的感覺
一方面覺得開心
一方面又覺得何處是我家啊~哈哈哈(苦笑)


2011.5.21 星期六
到機場租了一台mini van,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車,想當初孫老頭第一次來美國開mini van的時候差點嚇破狗膽,雖然他表面故作堅強,但是我看得出來他很緊張。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啊~

把mini van開回家,非比跟Irene和我三個女生把行李搬上車,然後我一路載著他們兩名搬運工開到賓州,他們再幫我搬進新家。

因為第一次開大車開長途,超緊張的,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上,一路上出現了幾次還蠻驚險的摸們,但是車裡的兩位乘客竟然還睡得著~我超欣慰的~是對我開車技術的肯定嗎?
(其實是因為他們太累了)我也超累的,開回家的時候差點睡著.....

終於就這樣搬家的事情,3個女生全部自己搞定,都不需要男人幫忙,突然也有種默默的心酸........


2011.5.22 星期天
租了一台小車,聽成是HONDA,想說很OK啊~結果是HYUNDAI,什麼鬼啊~連logo都有點像,媽的韓國學人精啦!

把最後拉哩啦紮的東西連人帶車一路開到賓州,第一次旁邊沒人幫我看GPS,以前會覺得自己一個人怎麼邊看路邊看GPS呢?後來發現也是可以的,連我中國室友都可以坐bus搬家了,只不過是自己看GPS嘛~
人果然是淺力無窮的動物,我又level up了!


其實還是很挫,還列印一張我們鹿耳門天后宮的媽祖來保佑我行車順利(現在看起來很蠢的感覺)


要出去曼哈頓塞到一個爆炸,真不知道曼哈頓為啥會有這麼多車,怎麼會有人想在曼哈頓開車呢?

就在好不容易要準備開進去隧道,直奔紐澤西的時候,發現.....

爆    胎    了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我傻眼了,還想說不是有媽祖保佑嗎?
後來想想可能陸地不是她的管轄
應該找土地公吧我想

後來就顛啊顛的開到附近的租車點換一台車
再把車上的家當移過去,滿頭大汗折騰2個多小時才又順利上路.....

重新上路的時候差點又眼眶濕濕的


終於搬到新家了
這次是一房一廳,終於沒有室友,要過真的一個人的生活了

還有自己的浴室

話說我活到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想要有一間自己的浴室
可惜生日時都沒收過這個禮物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了解那種心情
有自己的浴室就是櫃子都自己專用的 可以放一大堆東西
吹風機用完也不用急著收起來
浴缸裡面的頭髮沒清也不用怕被室友碎念
馬桶還可以尿很多次再沖

這樣說好像我很髒似的
其實我很乾淨的啦
只是我生平最怕看人臉色


臥室只有一張床
看起來很空虛


過了一個禮拜變這樣


但是客廳變更亂了
因為每天上班回來都累趴了
還常常找不到內褲
(幹嫁不出去了)

廚房也是另外一個很爽的地方
因為太累沒洗碗,擺一個禮拜都可以啊~哇哈哈哈哈
冰箱要冰屍體也沒人管啊~~~

最後是我的最愛
浴室精心佈置,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愛啊~
我都想在裡面睡覺了
 

我住的社區是老人社區
樓下的阿公人很好,說如果有問題都可以下樓找他幫忙
但是我看他很老了行動不便,整天癱在椅子上看電視
我在想 他出問題我下去幫他還比較說的過去

而且看他好像很無聊老是想找我聊天
想說對他好一點,以後他往生搞不好會把大筆遺產都留給我也說不定(報紙新聞都這樣寫)


這台車是 後來換的車子 是很大台的雪弗龍
小孩開大車


突然又從都市人變成鄉下人

從每次買菜走十幾分鐘只能提兩袋,又回到開車到walmart買到把後車箱裝滿兩個禮拜不用買菜的生活
從出門說中文也會通,又回到每天只能講英文,英文又進步了的生活
從不想煮飯還可以叫中國菜外賣,又回到懶的煮只能drive through速食回家
從每天要跟一堆人擠地鐵,又回到要去哪開車就會到但是大部分都是不怎麼熱鬧地方的生活
 
第一天下班後回家
在我夢想中浴室裡洗澡的時候
突然想,現在工作也有了,自己一個人住的心願也達成了
啊然後呢?

我人生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不是說不好
只是在想
如果我沒有出國念書
這四年後的現在 我不知道在台灣做什麼齁
搞不好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了也說不定齁~

只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會想自己幹嘛這麼辛苦
人生嘛
(可能因為到現在還沒網路所以想東想西的,等到有網路罵馬帥帥人生應該又充滿目標了)

不過我的環島partner=現在也在日本流浪的蔡小貞
「大家都會這樣想 ,可是你當初為什麼要去咧~
因為不試一試以後你過得再爽你也不會知道那叫作爽~哈哈哈 」

果然是我的人生導師-蔡上師
(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