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國到日本過境順便又玩了5天
玩得好累啊~~~(來打我打我啊)

離開什麼都很大的美國來到什麼都很小的日本真是不習慣啊
有些東西還是大一點比較好(Erica這句話是特別送你的,看我有多愛你,連續三篇都提到你)
光旅館房間除了床以外就什麼都塞不下去了


廁所也是超小的
但是都有免治馬桶
老娘很久沒用免治馬桶 用起來好害羞

 隔天到大阪城天守閣

天氣不好
但是遠遠看還是很漂亮

上網查說


400多年前,一心想統一天下的豐臣秀吉用15年的時間所建的天下名城,在歷史上曾經遭到戰火、雷擊,多次重建。昭和6年(西元1931年),在大阪市民熱情捐款之下,以鋼筋水泥重建天守閣,大阪城開始變成觀光勝地。

但是我還是不懂大阪城是啥?是當時的皇宮嗎?


孫老頭這張跳得很像合成的

這個也很酷 是時空膠囊喔~


這是為了紀念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
選擇了2098件20世紀的文化財產
埋入地下15公尺的深處
採用最高技術密封的特製金屬容器裡
要留給5000年後的人類看的
不過這日本人還真樂觀耶~
5000年後人類不知道滅亡了沒
可以留給外星人看吧

旁邊這棟是大阪歷史博物館
話說非常的受歡迎
因為外面突然下雨了啊~
所以大家都進來避雨
超多旅行團的啦!
但是很容易分辨得出來喔
因為陸客團到哪裡都很吵耶~
害我們家都惦惦的想裝成日本在地觀光客

這樹很像國畫裡的樹齁
(沒文化的鄉下人總是大驚小怪)

日本很多什麼筋的地名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
感覺用玉做的筋應該很耐用
 
接下來是出天王寺站要去四天王寺的路上
大家如果有看到這間店記得進去
因為有試吃喔~~~在門口就有店員給你試吃柚子昆布
進去店裡馬上一人一小碗昆布飯+昆布茶
吃到不好意思不買東西就不是人了啊!!

所以可以買一下柚子昆布,粉好吃~
日本沒想到這幾年連昆布都進步很多

連人孔蓋也超漂亮
很想拔走

這是創業於明治33(西元1900)年的「總本家 釣鐘屋」
看到這東西才發現原來釣鐘燒 是長得像釣鐘啊~

話說小林煎餅有一度也很流行釣鐘燒(但是看不出來)
我也很俗氣的去排過隊
排完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台北人真是神經病啊~
這種東西有必要排隊排成這樣嗎? (因為味道很普通,長得又不像釣鐘)
這個鐘好大喔
覺得應該要做一個跟真的鐘一樣大的 才夠屌


這是四天王寺
其實我一直要來四天王寺的原因是
我一直把它想成是四大天王寺
感覺裡面會放劉德華 張學友 郭富城跟黎明
糟糕我這樣會不會褻賭神明?

老外也來參觀
對他們來說不管什麼廟應該都一樣吧~

進去裡面參觀要錢
我們家又很窮酸的決定不去了
真的很隨便又不求甚解的一家人

旁邊看到這個
這個丸感覺也是很厲害


之後我們繼續走到通天閣
這明明是一個塔啊~
據說是模仿
艾菲爾鐵塔
至於細節請看這個人的部落格

從下面走過 有通過它胯下的趕結 真害羞

也不想搞清楚可不可以上去參觀 (好像是可以的)
就直奔旁邊的章魚燒
大阪最有名的就是章魚燒啦 大阪燒
柴魚片在上面跳舞
我一直不懂日本怎麼會這麼流行這個
明明旁邊有人 還要弄台賣票的機器
(有一次還看到店員在旁邊教客人用.....啊你都在旁邊了直接收錢不就得了)

又讓我想到北韓
孫老頭說他多年前去北韓
北韓人民都是吃公家飯的,就是共產的意思
一間超商裡 水果的部門有一個秤重 一個收錢 一個包裝
別的部門也是這樣好幾個人
店員都比客人多 (也有可能比商品多...)
很有趣

這位大伯很熟練 一直說他們家的很好吃
我在想他應該是從年輕做到現在的吧
跟台灣路邊攤年輕人隨便學學做做賣賣,然後賣不好就收攤那種態度不一樣
我覺得這就是現在台灣跟日本精神不一樣的地方啊
他們總是可以把小事做的很偉大

這邊的扛棒都很誇張
都在比大的
他們很捨得在這邊砸錢

這個是通天閣最有名的幸運之神Billiken
據說只要摸他的腳底 願望就能實現
(這尊有點翻白眼的樣子)

其實我比較想搔他腳底板,搞不好他會跳起來

後來我們走啊走得差點迷路
結果彎到一個邪惡的角落!

原來是演色情電影的電影院啊~
我只是要近拍電影院
結果這個阿貝剛好走出來...

阿貝啊 偶爾看可以 不要常看對身體不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