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6
夜晚的麗江古城
有讓人不知身在哪裡的錯覺


這兩個很不搭嘎的人
自以為牽著大狗很神氣很跩(尤其那個女的臉超欠扁)
一直用英文指揮狗狗
但是狗狗都不聽話,把他們搞個半死
結果兩個人只不過要來領個錢而已
但是大家都在看狗狗, 還用閃光燈照狗狗
這個賤女人還對其他人“ㄘㄜ“!了一聲

拜託他也是麗江的客人還自以為主人似的

好笑的是
這個男的把“sit" 還說成"shit"
哈哈哈


傍晚了
酒吧的小姐準備上班了
精神喊話一下

開始點燈了

我跟我娘也該去覓食了
這兩個小姐超熱情
所以就去給他交關一下

因為我很想吃吃雞豆涼粉
不知道是啥
結果超好吃
涼涼的 一點點麻辣
而且才兩塊

每間餐廳都客滿

麗江超多老外
而且不是普通的多
老外都在自己的國家呆一陣子賺夠錢
就來麗江住個幾個月把錢花光光再回去

麗江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老外來這邊應該會覺得
挖 這就是中國阿~
就是他們理想中 有畫面的中國
中國建築 穿中國服飾的中國人穿梭其中 小橋流水

這邊是酒吧一條街

有人說麗江最美的時候是晚上

可是我覺得
麗江的夜晚很恐怖
容許我用恐怖二字
我看這些穿著少數民族服飾在舞池裡陪客人跳舞扭動的姑娘
有一種荒謬又有點反胃的感覺
我在想在這裡的男男女女
大老遠(飛機+搭車 約10幾小時)來這邊泡bar
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特別有feel嗎?會激發費洛蒙嗎?
不過這邊還真的是一夜情氾濫的地方

只是跟自己老母來
完全沒氣氛


不過說真的還蠻好逛的
就說中國的古城都像台灣的老街,只不過是巨型的
只是在雲南這個偏遠的山城
同時存在古老的納西文化跟21世紀的西方文明
整個不中不西不倫不類
也算是特色吧.....
 


離開古城
外面就有超現代化的商店,還有肯德雞麥當勞
一轉眼從古代走入現代

我想
老外會喜歡麗江的原因應該也是這樣吧
在城裡過東方古城生活
想回到現代就走出城外馬上有麥當勞可以吃

他們喜歡的
是理想中的東方,就算那並非事真正的中國精神
因為
麗江中的中國很乾淨,很歡樂,很有氣氛
但是沒有了精神,歷史的痕跡也越來越薄弱

想想死老外還真是不負責任
他們消費東方(中國)的殖民態度還真是數百年都沒變
只想享受,把想要的喜歡的占為己有
用膩用爛的丟掉就好了
(對物品的消費態度也一樣,一點也不環保)


那些撿遊客留下的寶特瓶的納西族阿罵
對應起“霸佔“他們家園的外地人(雖然大部分的納西族是自願出租房子,搬到新城過“更好的生活“)
但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就會更好嗎?

以我這個消費完麗江的遊客再說這種話
真的是很機車
但是我一直覺得
如果我是第一個發現麗江的人
我會愛上她
但是如果我是第500萬個
我會可憐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