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6 
從太麻里之後一路上坡
還看到一間的檳榔攤叫“太麻里格壁“ 

ap_20060927015537924 
不久又上山了,又開始牽車
覺得我們這趟單車環島應該叫“單車步行環島“ 
一半時間都在牽車.....>_<...... 


一路上原住民司機還對我們說 “小姐∼有車幹嘛不騎!“ (我也很想騎阿...可是騎不上去有什麼辦法...)
不過有上坡就會有下坡
沒有上坡的辛苦,就體會不到下坡的爽快阿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愛飆車追求速度感
像是跟上帝在薄感情有種豁出去的解放感 


不過自從昨天車子澇鏈螺絲是自己鎖的
所以下坡很怕整台車散開
然後我人就以下坡的速度瞬間飛起來 
所以很放不開
按了很多次煞車 


一路往下狂奔從高處往下看到金崙
好美
瞬間好想哭喔
因為從太麻里開始到金崙的上坡好長好久好累喔∼∼ 


金崙是個很冷靜的小鎮 
1_1162882599 
圖片出處http://tawu-police.gov.tw/local_mr.php?pid=26 
警察局說飲水機壞了
然後賣自助餐的老闆也有點冷漠 “喔∼環島的喔“ 


繼續騎又上山了 
SHIT ! 
這一整天都在上山下山的 
下坡的路段有的是直線 有的是曲線
可是都很長
風景也很美
下坡風速超強車速無敵快,裝個翅膀一定可以飛起來的!


 連續聽了3個路人說大武過去會有媲美蘇花公路的恐怖路段
所以我們在尚武就停在警察局問了一下路,順便裝個水 
尚武派出所 
尚武派出所的警察大哥都超熱情的
加滿水之後,所長超好笑還拿出DC,叫我們拿著地圖做問路狀他們要拍起來作什麼宣傳照片之類的
感覺會出現在派出所的DM裡... 
後來出現一堆警察大哥七嘴八舌的說
再下去就是南迴公路了,一路上都沒有鄉鎮也沒旅館
然後一堆人開始泡茶給我們喝,開始聊天最後就說“阿不然你們今天住派出所好了“ 
說所長值勤的房間可以睡 
“真的可以嗎?“ 


我們就半推半就的答應了
我心裡OS 可以住警局真的太屌了! 

所長
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中間那位是好心的李所長 


這個時候才下午3點左右 “還這麼早,不然你帶他們倆個去逛逛啦!“ 
其中一個警察紀大哥就開車帶我們到附近晃晃

直接開警車!

沒犯法就可以坐警車逛大街還是第一次 
圖片0105 
裡面有手銬和什麼電擊棒之類的 
紀大哥人很好,很海派只是長得不像警察,還比較會像被警察抓的樣子
所以當警車開上附近的山豬窟風景區越開越偏僻的時候
我一度懷疑真正的警察該不會已經被滅口然後塞在後車廂裡了吧....... 


還好他是真的。
載我們到山上一個叫忘憂亭的地方
這邊可以俯瞰整個大武漂亮的太平洋
拍了很多照片,可是也隨著破掉的光碟人間蒸發了 .......

(後來我想想這樣也好啦!因為我可能會在此提供很多照片作為他們打混濫用公務的證據,害到他們怎麼辦) 


這個小地方超隨性的
連紀大哥自己都邊講手機邊開車
然後跟沒帶安全帽騎機車的村長打招呼再帶我們去看金龍湖 
1_1162881762 
圖片出處http://tawu-police.gov.tw/local_mr.php?pid=24 和尚武漁港 

1_1163378765 
圖片出處http://tawu-police.gov.tw/local_mr.php?pid=31


他說尚武漁港是全台灣最窮的一個漁港,而且泥沙又常淤積
可是這邊倒是開了很多間海產店做做觀光遊覽車的生意 
所以晚上紀大哥就請我們吃海產海鮮大餐,還有我最愛的生魚片!
我感動到快哭了
生魚片太好吃啦∼∼∼ 


感覺整個小鎮每個人紀大哥都認識
我們一邊吃還一邊跟別桌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家聊起來
他們人都很純樸,都是好人有蓋房子的、開海產店的、還有沒帶安全帽的村長也在.......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
大多數的人都在自己的土地上做自己該做的事
和三五好友聚會八卦或是在家裡KTV起來
偶爾罵罵骯髒的政治
就算再慷慨激昂明天還是一樣 
很堅韌的很認份的為了生活繼續走下去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曾經像成為somebody 
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現在能享有不錯的生活都必須感謝那些雖然沒沒無聞但是謹守本分的人 


晚餐完畢回到所長的宿舍 
圖片0107 
到現在還覺得超酷的,沒犯法就可以住警局也是第一次
還有簡單的衛浴可以用
但是這邊畢竟是鄉村,好多小蟲蟲牆壁地板通通都是,還不小心踩死很多隻 


其實沒睡好
可是今天是我永遠難忘的一天
記得有這麼熱心的一群人讓我在台灣的東邊覺得很溫暖 


今日進度 
知本尚武 
台東知本到尚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