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佛山時 (沒錯!就是黃飛鴻的那個佛山,不過我來不及去「黃飛鴻紀念館」,有機會下次再去)真的有黃飛鴻 這個人喔∼

皇飛鴻

這張照片是黃飛鴻生前惟一留存的一張,現被佛山黃飛鴻紀念館收藏。

我在旅行時有寄明信片給自己的強迫症,所以急著買郵票還有找郵筒,就在廣東佛山街上問一個大嬸請問郵局在哪裡,她跟我說“直走左拐∼“ (超簡短,有氣魄!),聽起來應該不遠,於是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

又問別的路人,又繼續走啊走........ 走啊走........ 走到天荒地老....
最後我終於找到閃閃發亮的郵局了!
感謝主。

這時我才發現, 大嬸她並沒有騙我
只是,原來他所說的“直走“是要走“6條街“,“左拐“後還要走“3條街“ ,總共讓我走了快半小時才到..>_<... ∼

當下只有一個想法,中國那麼大 ∼
所以如果照比例,直走左拐走30分鐘也不奇怪了!(也是一個怪邏輯)

我決定原諒她。

我又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在長江沿岸問黃河怎麼走 ,也許大陸同胞有人會告訴我

「過了這條江,然後直走」


結論是 中國人真是心胸寬廣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