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0073

這個國家很妙,這是亞洲唯一的天主教國家,他們不能墮胎,然後也蠻懶惰的,回家沒事就生小孩,所以40年裡人口成長4倍,可是還是沒關係,繼續生,越來越貧窮,不過他們還是很快樂。 

馬可仕A了整個菲律賓至少1000億,不過一般老百姓還是很懷念他,反正每一屆總統沒有一個不貪污的,馬可仕至少還有做事情勒∼用這種想法解讀菲律賓人的個性,就知道他們是多麼樂天了。

和中國人也是不一樣的,菲律賓人是過一天算一天,窮的很高興,不介意吃的差,住的差,只要過的不累就好了( 媽呀∼我真喜歡過的不累這4個字)。 用某種角度想,他們才是最聰明的人ㄟ,中國人總是為自己為後代為別人在努力,勤儉持家省吃撿用,等到死了才花大錢辦喪事,還請一堆不相干的人哭來哭去,可是菲律賓人只要活著一天就盡量享樂,盡情唱歌盡情跳舞,死前一毛錢都不剩,好像剩下來了就虧了。

在這邊,不用一般的邏輯去思考,在這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在高速公路上超速不開單也不罰錢,罰抽血,直接把你帶到旁邊抽血 順便助人,後來就沒人敢超速了…,台灣政府也可以試試看,超棒的!

大概在40年前,菲律賓是非常繁榮的國家,後來種種原因搞到現在全國1/10的人口都在當菲傭(而且當菲傭的算是中等階級的人了),台灣人實在是比他們勤奮多了,可是還是要引以借鏡。

我只能說,如果這輩子註定是個窮人的話,投胎到菲律賓應該是個最好的選擇。

不過菲律賓真好玩! 
100_0197

這是在百勝攤一直跟我喇勒的大姊,說要用他的拖鞋跟我交換我的手錶,你太天真了阿姐?(她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