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小樽銀鐘小樽銀鐘

坐JR到小樽,小樽也在飄雪,而且比札幌還要冷的多,小樽動線安排的挺不錯,但是用走的腳真的好痠喔∼ 小樽和日本其他城市有點不一樣,混過血的,很歐洲。



小樽是明治時期的港口都市,在十九世紀末時,小樽經曾是北海道繁盛一時的貿易港口和盛產鯡魚的地方,隨著札幌的日益興盛,小樽運河也褪去光彩而遭到部分被掩埋的命運,運河也變窄了,不過運河畔所遺留下許多明治時期和大正時期所興建的石造老倉庫,現在都改建成博物館和餐廳、Pub、經典的咖啡館、藝術工房等等。就跟很多海港都市的命運ㄧ樣,不過小樽用他自己的方式重生了一次,而且還把自己裝扮成雍容高雅的貴婦。
而小樽的某些街道斜斜陡陡的,還蠻有一點點舊金山的感覺。 

e2小樽 e3小樽

循著路線走,第一站到了“浪漫館“,浪漫館果然浪漫,有許多玻璃寶石的飾品,我其實不是太喜歡這些小東西的,不過這裡有催眠的氣味,所以讓我又暫時失去理智,在這邊貢獻了很多錢給日本政府,證明我還是個女生沒錯。 

e4小樽浪漫館 浪漫館

之後到了淺草橋,這邊是拍小樽運河最經典的地方,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美,所以還是看明信片好了。在這邊,我用我的“高級傻瓜相機“拍了一張全家福,之後相機就失蹤不見了..>_<..找不到了,所以這張全家福現在應該在某個撿到的人家裡吧!還我相機來!你這個不要臉的傢伙! 

e5小樽淺草橋 小樽


中午在運河旁邊的小館子吃便當,王小姐說吃省一點,點了2個羊肉便當,還蠻好吃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實物看起比廣告招牌拍起來還好吃的便當。 

e6小樽便當 e7小樽便當
e8小樽便當 e10小樽羊肉便當
e9小樽燒啤酒 IMGP1910-小樽


小樽自然工房有很可愛的小東西,光門面做的那麼用心,不進去給人家看一看就不好意思了。
e11小樽自然工房 e12小樽自然工房
e13小樽自然工房 e14小樽自然工房


六花亭和北菓樓是賣和果子的店,北菓樓的泡芙太晚去只剩下小顆的了,不過沒關係,店家很大方,給客人試吃都切超大一塊的,我們全家秉持著正港台灣精神,很自然的來來回回走了三趟,大概賺了幾百元日幣吧我猜,還好平時逛大賣場都有練習。 
e15小樽北菓樓 e16小樽北菓樓


繼續往前就是重頭戲了,北一硝子館,就是玻璃館的意思,不會說,東西太多了,氣氛100分。 
e17小樽北一哨子

e18小樽北一哨子館 e19小樽北一哨子館

小樽音樂鐘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也可以自己DIY。 

e21小樽音樂鐘博物館拷貝 e22小樽音樂鐘博物館
e23小樽音樂鐘博物館 e24小樽音樂鐘博物館

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小樽這個地方,總覺得日本人好厲害,連一個城市都可以包裝成像是一個精美的禮品,這是他們最擅長的,而小樽就是這樣一個城市,讓你拆開那精美的包裝禮盒後還捨不得把包裝紙丟掉的那種,外觀100分,內餡也有95分,至少讓你買回家並不會有後悔的念頭。精緻豐富的玻璃、甜點、壽司、路邊海鮮、咖啡、歷史古蹟、舊時倉庫配上引以號招的浪漫運河,雖然厲害的日本人把這些看似和無關係的東西巧妙的結合,造就了所謂“浪漫“的小樽,不過這一大堆東西到底有什麼關聯阿?
我也不知道。反正在視覺味覺聽覺都得到滿足之後,誰還管這些啊!至少小樽很有誠意。 

e25小樽音樂風管堂 e26小樽
e28小樽 e27小樽運河食堂
e30小樽見學哨子工房 e29小樽木偶動物園


回程在JR南小樽站搭車,這個小站好像可憐兮兮 孤零零的待在小樽站的後面,也沒什麼人,不過我覺得很可愛。 

e31JR南小樽站 e32JR南小樽站拷貝

晚餐會計王小姐說回旅館吃泡麵,因為要省點錢明天要去吃帝王蟹。(已經都花成這樣了,還差這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