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9.15-19 就這樣去了韓國。
 72990001 
我現在已經十分肯定,跟旅行團旅遊真的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哈哈哈。


韓國說真的沒啥好玩的,不過關於韓國的一些事我也是去了一趟才知道的.......
 來到韓國的這幾天,機場是這幾天看到最多英文的地方,之後文論是餐廳飯店還是百貨公司,幾乎都沒有英文標示,任何食物上面更是一滴點英文也沒有ㄟ,夠屌!日文還比英文多,可能是近年來日本師奶無敵的消費能力,讓韓國從逆超變順超吧~ 

IMGP0996


IMGP09913馬賽克保護當事人


裴大帥是韓國的觀光大使,孫老頭(我爹)整路都在模仿裴大帥,我覺得利用裴帥賺錢的店家,家裡供桌應該都要拜裴大帥的肖像才對。 
未命名 -1正版裴大帥

71520042A盜版的

71520040瘋狂模仿中


說到韓國人,因為韓國人吃的東西都不算油膩,像泡菜.....然後也吃很多水果,所以韓國的女人皮膚都不錯,身材也都瘦瘦的....不過就是大多都是單眼皮,然後方臉跟塌鼻子,整個臉就是很平面,跟他們三星出產最有名的平面電視一樣平...(不是我說的..是當地導遊說的..狼不是我台的...)不過說真的,在路上看到有些女生真的長的怪怪的,好像是應該好好整一下...(還是因為整過所以看起來才怪怪的?這真是一個謎ㄟ)


說到韓國人與日本人的淵源啊..... 韓國被日本統治過3年,所以韓國人很討厭日本人(可是我去日本,日本人說他們也討厭韓國人ㄟ)在2002年合辦世界盃足球賽之前,跟日本是完全沒交流的,韓國沒有日本產品,電視也看不到日本節目,也沒有日本電影。後來合辦世足賽之後,就變好朋友了,而且還賺日本很多錢,把之前沒賺的通通補賺回來。 
1


韓國民族是個非常堅毅刻苦的民族,很多生活方式都是依循著傳統,吃的東西不管是石鍋拌飯、韓式火鍋、還是炒烤雞排,反正就是把食物全部都一起放下去攪一攪吃就是了,很簡單。還有他們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睡床,以前都是睡火炕,像順風婦產科一樣。 
烤肉

IMGP0968 傳統小吃


我覺得和台灣實在有太大的不一樣了,台灣對外來文化包容力超強,強到一種"不知道為何要學人家"的程度,我們也從不懷疑和發現為什麼我們要學別人,還有讓生活變得更便利有什麼不對? 

可是韓國人不一樣,他們忍受犧牲的精神是很自然的,不是刻意的,而且一點也不委屈,他們只在國內旅遊、他們放假讓小孩穿傳統韓服出遊、他們狂愛用國貨(很多公共廁所的門鎖都是同一種款式,然後都超難用),我想忍耐也是他們表現愛國的一種方式吧! 

71520058 72990020


我在想喔,韓國人其實還算是蠻樸實的民族,不管是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還有他們的生活習慣,都很簡單,路上都是國產車和國貨,到處都是單一韓文,城市景觀也都很整齊,沒有檳榔這種東西,也沒什麼黑社會,治安都很ok,很簡單的生活,很簡單的人,很自然的生活方式,為什麼會有整形這種不自然的東西產生?? 

街頭


我也不了解,我猜可能太閒了吧,沒什麼特殊的事情可以操心,生活上也不用做太多選擇,所以就只好往自己身上動腦筋?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以前韓國不是叫Korea,而是叫Corea,因為Corea被日本統治之後,大日本主義作祟,覺得Corea的C怎麼可以排在我們Japan的J之前?! 超級不爽,就把C改成K,變成現在的Korea。不過應為現在Korea已經很通用了,也不好再改回來,所以他們就會在國際比賽時,用Corea幫自己的國家加油
!03ea5e72


這一切就是很捍衛、很保護自己的國家, 很好,但是缺乏彈性. 
台灣人彈性就是無敵強的,就算台灣再怎麼亂、再怎麼怪,台灣人都可以想辦法活下去,用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 
台灣文化多元,東西又便宜又好吃,對外國人超友善,英文也通,我們實在不要再唱衰台灣,我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事,其實是需要大家多做一點的,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多做一點,這個世界就可以變好很多很多,對台灣也一樣。 


唉~我真的很愛台灣啊~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