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場看到這看板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冰島人哪~~

我們這次逛首都Reykjavik的時間很少
趕得跟什麼似的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Icelandair Reykjavik Hotel Natura
外觀很不怎麼樣
覺得冰島人好像不追求什麼很fancy的東西(?)


旅館給的公車票(不知道一般公車票是不是長這樣)
可以跟司機要transfer轉車用


這是其中一個公車總站
照理說應該像台北交九轉運站吧 裡面應該還要有很多商店
結果長這樣==

很難想像這是首都的公車總站 capital耶

還有冰島時刻表好酷 好精準啊~
什麼01分的 31分, 還有其他班次是 27分 59分 38分
真的還假的? 好讓人困惑


拿了一張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市區手繪地圖開始找景點

冰島人好條直啊
連哪裡正在施工中都畫得一清二楚
該不會在地圖裡還可以看到我們自己吧(見鬼了)
 
找到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地標 維京船

在冰島如果只待一天就來拍這個就可以回去交差了

還看到烏鴉還是什麼海鷗之類的在河畔天空飛翔
他們不像平常我看到的鳥類總是好像要趕場去什麼地方一樣
他們是真的在玩喔
在互相追逐表演特技轉來轉去的
沒什麼目的地 就是在玩
感覺無憂無慮很快樂的樣子

說是首都的新地標-Harpa音樂廳暨會議中心

可惜沒機會進去

因為我們要忙著做其他俗氣的事情----shopping


這街上的人一樣不多

不過跟Akureyri比應該已經算很擁擠了吧


這個腳踏車造型gate很促咪
 

這條街上還蠻多設計商品店的
這點倒是很符合我對北歐的想像


只是這樣擺吉利ㄇ??


冰島空氣一罐 $8.3美金喔
這也太好賺了吧


還有什麼火山灰塵之類的也可以斂財


有名的冰島牌服裝
(我完全沒進去逛)

好多維京人

我跟(長的不像的)小威合照

好蕭條的街頭

感想是
出來玩買東西一定要當機立斷
 
晚上等公車冷斃了

拍很爛的哈爾格林姆斯教堂(Hallgrimskirkja)

另外一個也是都沒人的"市區"
那A安ㄋㄟ

這小孩實在太可愛了~

然後剛好路過有名的Bonus超市

這邊的冷凍食品區很有趣, 完全不需要冰櫃
只要隔一間房間開冷氣--->超級大冰庫
連冷凍肉品都擺在一般架子上就可以了

然後後來不知為什麼去吃了冰島版的牛肉麵


太神奇了
 

我發現冰島人對身體隱私這方面可能很重視
他們廁所都密封的跟什麼似的
幾乎找不到縫隙
冰島人上廁所不給人看的(這不是廢話嗎)
因為美國廁所的門縫, 側面的縫 上面的縫 都超大 !廁所裡有沒有人直接看門縫就知道
(害我美國待久了以為這是正常的)


2012.11.26
結束五天的冰島行回美國了

其實匆匆忙忙好多地方都沒去
留下一個再來冰島的理由


以下是這趟的冰島行的戰利品
其實都亂買




冰島全記錄

Day1 冰島我來了!!之布魯樂谷Blue Lagoon!!
   到冰島就要學維京人吃鯨魚肉!(為何啊)
Day2 
【Akureyri】看極光冷死我了
Day3 
【Akureyri】我愛冰島馬
   【Akureyri】瘋癲的聖誕老人
Day4 
【Reykjavik】和時間賽跑的Golden小Circle
Day5 
【Reykjavik】匆匆忙忙市區遊
ICELAND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