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一早又從Akureyri匆匆回到Reykjavik

今天參加的day tour是Iceland Excursions的The Golden Circle Afternoon
通常Golden Circle要玩一整天
不過大概是為了像我們這種沒時間的旅客設計的Golden小Circle中午才出發, 而且應該有減少景點

(冬天大概巴士開到一半就天黑了吧==)
我覺得好心驚膽戰,一直在跟太陽賽跑的感覺

冰島冬天的太陽公公時薪應該很高
因為他們工作時數很短哪
在巴士上稍稍看到Reykjavik市區景色


第一站 

歪國老人家意志很堅強
就算坐輪椅也要出來玩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

風景還不錯就是了

汽車在雪地上畫畫

板塊斷層之類的地形吧

Gullfoss waterfall

這個地方真的是當天冷到靠北的最高境界

我覺得孫老頭好幾次都快飆髒話了
 

這瀑布真的超級壯觀
而且一眼望不完

月亮出來了

來到冰島的感想就是大自然太奇妙了
太壯觀的景色看久了會暈耶
好啦我知道每一張照片都長得很像


最後一站
Geysir geothermal area 地熱間歇泉
天都快黑了
這個地區大大小小的有好幾個間歇噴泉
每隔幾分鐘就噴發一次

這是最大的一個
等了好久它都不爆炸


大家都跑到另外一頭看比較小的間歇泉
(天真的黑了 太陽交班給月亮了)

但是我一直覺得等久了就是我們的
等一下這個大間歇泉噴發超壯觀, 只有我們最接近! 哼!

結果一直沒動靜
我就叫孫老頭在這邊等
然後我跟王小姐先過去另外一頭看
 

另外一邊間歇泉果然噴發很壯觀


後來我問導遊那個大的間歇泉是怎麼一回事?
導遊說大概從19XX年就沒噴過了 
後來孫老頭匆忙趕過來之後就說被我搞死 (他都沒看到)
挖哈哈哈哈哈哈
 

沒看到噴發間歇泉的北海老英雄(退休後)
 


不負責貼心小建議:
冬天到冰島要怎麼穿衣服勒?

國中老師有教,因為對流的關係,穿很多件薄衣服比穿一件厚衣服保暖
我本人是穿一件衛生衣,2件薄的長袖,外面再套毛衣,最後雪衣(or風衣)
總之就是裡面可以塞很多件薄的衣服,外面再穿比較厚的(每件都穿太厚會無法行動吧)
 
所以建議大家越貼身體的衣服可以多帶幾件替換
越外層的衣服只要一件或兩件就好了
因為不管穿的再漂亮,都只會被最外層的雪衣遮住啊~沒差啊~
 
帽子一定要帶
然後建議常常要滑手機拍照的人可以買這種手套 Convertible Glove


http://fashionchoice.org/fingerless-gloves-for-winter-and-christmas-opt/

不然就是專門的Touchscreen Glove
不然在冰天雪地常常要常把手伸出來滑手機拍照的人會很想死(就是我老木)


襪子要多穿幾雙, 如果是穿一般鞋子的話,冷氣會從地面透上來啊~
像林鄒罵還在襪子外面穿塑膠袋==以防鞋子進雪
褲子也要多穿幾層, 最冷那天我裡面塞了褲襪+衛生褲,走路差點變機器人
所以女生外面不要穿緊身褲蛤~
(雖然我有看到很多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女生竟然穿褲襪加靴子!!!)

鞋子如果不想花錢買專業雪鞋也可以買這個
因為雪地真的很滑

在T.J.Maxx看到9.99元好像還不錯
 
最後我發現冰島飯店的單人床都好小喔
難道海盜身材有那麼迷你嗎?

還有記得要帶轉接插頭

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