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吃羊肉的時候在店家看到的
好誠懇的一句話

回到台灣大概一個月了
覺得自己到現在還是以一個外地人的眼光在高雄生活著
不管什麼東西都覺得很好吃, 很多平凡事物看起來都還很新鮮
不知道我這種"觀光客的態度"還能維持到何時

旅美設計師回家穿拖鞋陪阿木在路邊排便當買一送一
人超多的==排了半個多小時以上
台灣現在真的景氣很差齁



我買了一本蛤ㄏㄚˊ!台灣人來了
我很容易被這類的內容吸引
有時候從他們外國人的角度我又可以用另外一種觀點看回本來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本來想提很多書裡的內容
但是因為我怕我用拍的會被告
興趣的人自己去買書喔!蛤ㄏㄚˊ!台灣人來了(拜託不要告我啊)

雖然書裡有些部份我也不太贊同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肯定
就是大部分日本人跟我一樣很不爽中國人
所以這本書的內容其實很"台獨"

這段寫的還蠻有道裡的

這段講到的是台灣人的"天真"跟"樂觀"
書裡提到「中國人比台灣人更重視權力所在, 許多中國人在初訪陌生地時, 一定會問:「這裡權力最大的人是誰?」這類問題, 但台灣人不在乎這件事, 正確的說,是沒有權力的基本概念, 我想這也是台灣無法創立台灣國的原因之一, 因為在政治思想上太過天真又樂觀」

台灣人既不在意以前發生的事,連重要的事情也會馬上忘記,不斷重複著相同的錯誤。
「台灣人似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表現得相當樂觀,有種等事情發生了再說的個性。大概是因為颱風或地震頻傳的關係,養成樂天知命性格,而且當事情發生後,雖然會感到擔憂,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又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把問題全部拋腦後忘得一乾二淨。」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台灣人永遠無法"一起"成就某一件事的原因, 雖然我們各別都可以把自身行為控制得很好,但就是沒辦法一直堅持某種信念很久很久。
台灣人就是有一種很安貧樂道很自我滿足又自我壓抑又看得很開的性格
所以我們無法革命,因為總是有人覺得現在這樣也可以過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再怎麼抗議也無法改變啦,自己過得好比較重要啦,唉靠自己啦~
說實在是真的很沒骨氣

所以一件社會事件發生時,到時候會走向完全不符合正常邏輯的結果,在台灣也是很習以為常的。
比如王金平監聽案->並沒有真正解決台灣違法監聽->最後王金平還回鍋國民黨好像沒事一樣=全台灣都是白癡->管他的,圓仔跟小鴨好可愛啊~
這種類似的事情一多,久了大家也習慣了

突然就又想到小鴨
剛到桃園的時候我還記得PTT一片罵聲
因為跟高雄或其他世界各國比較,桃園小鴨真的掉漆太多了啊
但是過了幾天就變成"特色"
台灣人是不是真的很樂天啊~


雖然是特色
但是很多設備的落後,還有整個地方政府規畫上的不足跟不用心
就是應該要檢討的地方
不能把隨便當成特色啊==

我就想到我家附近開的10元KTV,雖然是蠻有台灣過去的特色咳咳==
雖然復古也是一門藝術,但是要經過思考計畫設計過的才可以算是端的上檯面的"特色"吧
 


再插播一下這則新聞我看了也是又翻一次白眼+想扁記者(是沒東西可以報了嗎)
真不知道現在台灣充斥這種新聞是要勸年輕人節省還是把年輕人莊孝維啊~~
住家裡吃家裡用家裡月存4萬是有啥好報導的啊?
我現在無業吃喝住都在家裡一個月花費是0呢~超省的啊!!
怎麼不來報導我啊

出外人就知道, 光房租就要你1/4-1/3薪水啊!!
更不要說吃外面現在有多貴了
住家裡的人已經夠幸福了就不要跟人家比"省吃儉用"了吧



雖然有點冗長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分享我阿姨跟詐騙集團過招的故事
(其實也不算過招, 分明是我阿姨太蠢, 但是我覺得可憐的卻是詐騙集團...)

"王XX你是不是有開過心臟手術, X某某^&*(*()&^%盜領, 你銀行多了2萬五這樣會觸法&^&%^()"(反正就是很複雜)
"我沒開過心臟手術, 我開的是膝蓋手術啊~因為喔$^%%&^$#$"(聊起來)
中間還陸續有警察跟國稅局的臨演唬的我阿姨一愣一愣

"啊你有沒有土銀帳戶"
"喔~啊我那是很多年前我開幼稚園的時候有啦^*&(*)(()&%^$" (又差點聊起往事)
"那你現在有幾本帳簿?"
"我也不記得了我要去找一下" (跑去翻家裡的存簿)
"你有郵局的存簿嗎?"
"啊警察先生有有有" (很有禮貌)
"裡面有多少錢?"
"警察先生裡面沒有錢"
"怎麼會沒有錢'?那其他存簿勒?"
"啊警察先生我有其他XX, OO,QQ,TT銀行存簿啦"
"那裡面各有多少?"
"啊也都沒有錢耶"
"為什麼你那麼多存簿但是都沒有錢?"
"啊因為喔警察先生我信用破產了啦,之前做生意失敗欠錢啦"
"欠了多少錢?"
"幾百萬啦"
"那你先生勒?"
"我先生在台中啦, 我們分居了啦" (連這個都跟人家講!)
"喔~就是因為這樣妳先生才跟你分居喔" (這詐騙集團也太八卦了吧)
"你身分證號碼多少?之前是不是有遺失過?"
"警察先生我號碼是E200XXXX(全部都說了) 我之前有重辦身分證啦! 因為要辦護照出國玩啦"
"你不是說你沒錢還出國!" (還被教訓==)
"是我女兒出錢給我去的啦" 
"那妳女兒一個月給你多少錢?"
"也沒多少錢啦一萬多而已啦"
"我必須要把你所有銀行帳戶先凍結為了保護你"
"喔好啊凍結可以啊反正裡面都沒錢了, 因為只要銀行李有錢就會被政府拿去啦"

後來"警察先生"做完"問券"就沒有再打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