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
今天台南一日遊
由台南人帶路
他問我們想吃什麼, 我說好吃的
沒想到造成他的困擾,因為都很好吃
所以我只好改口說不然去吃一些不好吃的好了


底迪坐姿很飄撇


劉家粽子

因為台南人覺得太多東西好吃了
基於交通的問題
所以沿路看到什麼就直接殺去吃比較乾脆
周末人好多喔
大家都在擴大內需很好

肉粽蠻好吃的
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十一月還有30幾度是想逼死誰
肉粽肉羹湯跟天氣都好熱啊



安平老街附近真的越發展越不錯(就觀光來說啦)
人越來越多,觀光景點也越來越多
一到假日人就更多
看到這麼多人又悲又喜
遊客太多品質就變低 (我真是囉嗦)

很酷的是路邊指揮停車場的阿貝對安平也蠻有熱情的
我們跟他問路他就主動跟我們說很多安平的歷史,上了一堂歷史課讓我很感動
才知道到這附近這麼多洋行是因為我們現在踩的這塊地以前都是河啊!
所以台江岸邊才都是一些交易的洋行
運河跟路上的道路對台南市民一樣重要,以前也有水上的公共汽船
還可以坐船坐到台南市耶
河水也很清澈還可以游泳

http://class.hnps.tn.edu.tw/local/upload/files/share0000023.pdf
這是最早期的古運河,簡直跟道路一樣多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邊

台南也有過一段因為新舊運河所帶來的輝煌歲月
反正後來因為泥沙堆積運河排廢水等等等原因運河也就漸漸失去功能,這個都市的經濟價值也慢慢消失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停車場的阿貝說因為康熙年間有傳言說台南會出兩個黃帝,所以康熙就派人把這邊填平,把命理上台南的咽喉給掐住,所以這邊慢慢慢慢就變陸地了
後來真的出了兩個黃帝,一個林爽文一個陳水扁(這樣也算喔)

照理說有河經過的都市應該有很有發展性
不知道政府有沒有開始重新規畫
希望台南以後可以變台灣的威尼斯
這願望會太宏大了嗎?是不是太看得起台灣政府啦?哈哈



夕遊出張所
這五個字一直念不好,夕張出遊所明明比較順
而且夕張還有哈密瓜

天氣真的熱到靠北
我完全也不管這個地方有啥歷史了

就直接衝進去
天氣實在太熱了
11月還30度地球要毀滅了啦!!
因為太熱頭很昏說實在真的也不清楚自己在逛什麼
人超多的
彩色生日鹽很漂亮

我也沒仔細看完就又跑出去了
觀光客就是要花一點錢

開運彩鹽燒很像小籠包
說實在的這東西還蠻時尚的

但無奈最後得把他敲破

所以我就默默在日正當中吃了一顆蛋然後離去
為什麼啊~
 



安平老街真的爆多人的
我們又吃了蚵捲
這間店的優點是他冷氣很涼啊!!!

好像也沒介紹他家餐點啊算了
 

 

為了要吃個涼的就到有名的莉莉冰果室
不過莉莉從良了改名成莉莉水果店,感覺比較良家婦女
我很沒創意的點了番茄+醬油
另外兩人點了蜂蜜檸檬冰巧克力布丁冰??
這是冰果店啊!竟然沒人要吃水果冰?莉莉都哭了


莉莉隔壁有個愛國婦人館看似很有趣
這是我的館啊我最愛國了(只不過不是中華民國是台灣國啊)

但是沒想到吃完冰之後人家就關了==
只好就跟扛棒拍張照

但這個婦字我看得有點礙眼
下次自己帶紙板換成"美"好了
 


莉莉水果店的斜對面有克林包子
但這個高雄也有說...


本來覺得他們家的吉祥物有點不太討喜
很不像現代設計

但是後來發現這嘴巴很裂的小女孩LOGO是來自於爸爸的愛
就覺得也蠻可愛的啦==



經過一個胖子不能進去的咖啡廳

感覺裡面蠻有趣的
下次再去看看

胖子塞進去感覺門更窄了
 


這是孔廟旁邊的"府中街"
台南導遊友人說有很多文創商品

不過一整天我們已經累了眼裡看不見任何文創

不過光是路邊的小攤就很有味道了

改天再來逛一次
("改天"會很忙)

今天台南游的結論是
南臺灣真的好熱啊!!!!!我快瘋了
還有謝謝台南友人, 南部人真是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