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來把朴有天小卡擺在書桌前

下面還墊著王小姐給我的佛經

越看越覺得哪裡怪
好像可以祭拜的感覺 (照片還黑白的)

大白鯊3D
Shark Night 3D (2011)


★半
7個年輕人到湖邊度假遇到鯊魚 (講的很像路上巧遇一樣==)
算是一部人類和鯊魚聯手殺人的故事

1.他們只是愚笨的孩子啊~為什麼要咬他們呢?
2.黑人運動員好猛,斷臂還可以徒手殺鯊魚,復仇者聯盟應該要網羅他
3.這種尖叫露奶的電影女主角應該可以找一個更正,奶更大的來演才對
4.明明水裡有鯊魚他們就是硬要一直坐船我也沒辦法
5.覺得老外很會"渡假" , 會準備好多ㄍㄟ西去玩, 氣氛也都很好, 不管動態靜態活動都好充實喔
我覺得台灣人還學不會度假的真諦, 總是匆匆忙忙, 一閒下來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6.會記仇的男人真不可取啊

(這種鳥片我竟然有這麼多感想真不可思議)


開放日
open house(2010)


★半
女主角離婚後要賣房子,結果有人趁著看房偷偷溜進去,囚禁女主人自己變成房子的新主人。

1.是部還蠻爛的片,不過有個部份很不錯:
女主角被囚禁之後她前夫來找她,結果看到自稱是女主角友人的壞女人在游泳池穿比基尼在游泳,這女的一直勾引她前夫,她前夫本來一直說nonono這樣不好不行不行結果後來還不是跟那個bitch在水裡就這個那個了起來,後來他就在水裡被壞女人殺死了超勵志的。

2.壞人是兩個神經病好速配
3.結論是美國人的家都隔太遠,超不敦親睦鄰的,在家被怎樣了鄰居都不會發現


Cyrus
mind of a serial killer (2010)
★半
記者去採訪一個殺人魔的朋友,接著就去參觀殺人魔的家(完全是找死的行徑)

除夕自己在冰雪中跨年太無聊了竟然把這部爛片看完, 導演你要感謝我

1.步調有點慢好像故意要拍得很詩意
2.證明很多變態殺人魔都是因為小時候被傷害過
所以各位爸媽要虐待小孩之前要替其他人想想啊~~!!


致命抉擇 
Choose (2011)

★半
很"人性"的兇手,都會讓被害人選要切手指還是割耳朵?要劃花臉還是要戳瞎眼睛?

覺得這劇本是還蠻發人深省的,不算是亂殺人的神經病殺人狂
只是結局很弱很爛



監視
Surveillance (2008)


一對FBI調查一連串的殺人案件

1.鋪陳的還算可以,但是我覺得節奏還可以再快一點
2.結局很意外,但是我如果爆雷就豬狗不如了
3.覺得警察比較該死
4.小女孩真不是省油的燈,我覺得她長大後也有當殺人魔的潛力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2012) 
★半
1.以前會覺得這是一場戲, 但現在我會覺得這種生活其實離你我很近, 很多人是真的在生活裡掙扎只為三餐, 更不用提那些多餘的娛樂享受。

2.我看了感觸很深耶,這些法國大革命的先鋒為最底層的老百姓的發聲,站出來面對槍林彈雨
等到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這些貧民卻拋棄了他們關起了門窗,任他們死去。

讓我想到最近勞工臥軌事件,這件事如果可以讓政府真正解決勞工問題, 未來所有的勞工都可以受惠, 但當那些阿公阿罵臥軌的時候, 當場不僅沒有人聲援,竟然還有人為了被耽擱個幾小時就叫他們去死,這應該就是社會最真實的樣貌吧。

媽宗痛為什麼不要在勞團抗議的時候去看悲慘世界呢?人民都革命了啊!!!!
不僅無感,連過年你超孝順的齁去陪媽媽買菜還說菜都沒漲哩~(馬總統「無感」物價漲? 蒜飆7成菇也漲) 
拎鄒罵看到這新聞都翻白眼了,不過會講出這句話也的確是蠻馬英九的

3.想想我人生每個階段都看過Les Misérables
第一次是高中時老師給我們的錄影帶
第二次是大學終於去了紐約看真正的悲慘世界百老匯超震驚的(因為以前也沒看過百老匯)
第三次這次是在美國工作後看了電影,想說要不要趁還在美國時再去看一次Les Misérables?

超經典的圖案
 

為什麼我看到日文版海報的就覺得很有趣很想笑?
日版不管什麼片都搞得很溫馨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2012)
首先我覺得這中文片名翻的不錯好切題)

故事是真實故事改編
男主角是38歲小兒麻痺患者,幾乎全身癱瘓只能一輩子躺著靠人工呼吸器維生。
他不能動所以沒有辦法做那件事,連要自己DIY都辦不到,於是他尋求性治療師(性輔導師)的協助<--真的做那檔事。

我覺得因為他無法從事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所以他的愛與性處於一個沒有被開發的階段
分不清楚喜愛與慾望,但是他跨出第一步去了解自己的身體與情慾,也讓自己又有勇氣去愛也得到小小的幸福。

他唯一可以傾訴他性經驗的是神父(神父每次聽完臉都超無奈的)
本來神父還跟他說你萬萬不可婚前性行為啊,但是後來反而鼓勵他去體驗跟享受,神父真是個有人性的好人。



好人神父名言:『愛是一段旅程』

女主角:『妓女跟性治療師不同的地方是,妓女希望你常光顧,而我不希望病人再回診』

1.我覺得性治療師是一種很神奇的職業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原本以為(我的偏見)海倫杭特飾演的性治療師應該要被設定是個單親媽媽(或單身女性)
但是事實上她同時是一位妻子和孩子的母親,有正常的家庭生活

性治療師本身的婚姻生活好像也頗值得探討的
我很好奇在亞洲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女性(自己的媽媽女朋友老婆)作這職業

2.Helen Hunt片中全裸耶,而且她好有知性美毫不扭捏脫光光也好讓人尊敬喔(我知道形容怪怪的)身材也維持得還算不錯
3.身障朋友們這方面心路歷程真的蠻值得去了解
找到幾則小故事: 故事1故事2
書籍: 性義工

日本有這種非營利組織「White Hands」替身障者做這類性服務,可能服務太熱門,現在還進階幫人「破處」 真熱心哪

但是台灣好像還沒有這種性義工,我們社會要走到這一步不知道還要多久齁

4.看完我覺得很多四肢健全的人也應該要上上這種課程不是在那邊猛做,她教男主角好多細節喔

5.結論是我真心覺得有好手好腳能撫摸能親吻愛的人能行動自如做那件事咳咳的我們都應該要惜福

6.而且我發現一件事,要作一個成功的性治療師最重要的是要很會讚美
(只要一直稱讚男的好棒好棒就可以"治療"他們了==


 (是以凡人的標準打的,以看得懂,有娛樂性,不會翻桌,不會睡著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