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回美國剩一個禮拜了
決定到花蓮去探望好久不見的豪宅小公主林小蓉(還是未婚單身,有意者請再留言)

開車的是北台灣最man的男子漢-許小俗
女體男魂

應該是因為童玩節的緣故
雪隧塞到天荒地老阿
從台北到花蓮竟然開了6小時!


好久不見的花蓮小豪宅阿~
林媽媽說,「喔我們把後面的地全部都買下來了」
自然的像去路邊買飲料一樣


進去小豪宅放一下行李
後面那位的背影散發出中年人的辛酸(其實是高雄孩子到台北討生活被摧殘一年的模樣)


之後就出發去吃吃喝喝
(花蓮明明就是好山好水,怎麼把他當成夜市)

第一站
網路上看到說超好喝的木瓜牛奶
不過30歲喝還有用嗎?
(連楊丞琳的青木瓜四物飲也規定要25歲以下喝!是怎樣?歧視我們30歲還奶小喝了又沒用的人是吧?)
 

結果看到有我的偶像馬英九的簽名耶~~
(因為東台灣是國民黨的票倉,不敢造次)
 

結果一喝,也還好嘛~


第二站去電視新聞報導過的阿之寶手創館
裡面賣蠻多台灣設計的東西,北拜
 
只是不能帶飲料
四杯擺在櫃檯很像拜拜


第三站
焦糖包心粉圓

台灣人很愛比YA
圖片比較漂亮
焦糖冰上淋煉乳,裡面放粉圓
算是蠻有創意的冰
給他85分
但是實體偷懶
做工太不細緻了
 

男子漢自己要求要跟扛棒合照


第四站

據說也是很有名的蚵仔煎

但是不好吃(以前應該不錯吧,紅了之後就變難吃了)(還是安平古堡旁邊的蚵仔煎好吃)
意思意思跟難吃的蚵仔煎合照一張

but
你們三個拍照可不可以變換一下手勢阿

跟剛剛吃粉圓冰簡直一模一樣!


第五站
朱媽媽炸物
 


以媽媽類命名的
LOGO都長得很像
朱媽媽應該是阿好嬸的親戚吧


但是沒看到朱媽媽
莫非這兩位是朱小弟?

東西味道還可以(但沒有驚艷到)
不過朱小弟們態度不佳


第六站 南濱公園夜市

許效舜開的石頭族樂園百元熱炒
真沒想到他會開這麼本土的店啊
 

把之前買的東西都帶去吃

還可以唱10元一首的KTV
我還唱了一首see you 阿囉哈
整間夜市都聽得到喔~(很想紅)
後來想想應該要應景唱一首夜市人生
 

夜市人生

特別的是南濱夜市有賣炮 (話說是不是台語? 中文要怎麼講啊??) (啊~~又抱頭!!)
 

我們買了很多炮去放,大家都坐在海邊看我們放(害我們好害羞)
我都買10元的蝴蝶炮,很小家子氣
還是男子漢比較大氣,一下手就是買一個100元的煙火放一次就沒的那種

我回到台灣果然連聲音都變本土了(其實一直以來都這樣)
 

最後這位被台北摧殘的工程師跟我們比投籃
竟然還輸我一球??!
看來他真的被摧殘得很徹底啊~
 

隔天去慕谷慕魚
話說我還第一次聽過這個地方
進去還要辦入山證

沒想到裡面還塞車!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這裡啊? 我還自以為是桃花源之類的
 

還蠻美的
但是我壓根沒料到慕谷慕魚竟然是個自然區要玩水的?!
我還穿裙子!! 是要把我搞死嗎?不會事先通知一下
 

天氣超好,超級熱的
在大太陽底下硬是要下去泡泡水

然後翻越重重的大石頭

為了找一個樹蔭歇息

慕谷慕魚號稱是台灣的九寨溝
水的顏色是還蠻像的
 

水好涼
據說很乾淨可以喝
所以我立馬就喝了一口
後來才跟我講可以喝的不是這塊區域......
 

其實真的蠻漂亮的
應該要朔溪游泳這種的
 

要離開的時候跟旁邊擺攤的太魯閣族原住民周先生聊天
他說這邊原住民話叫 Yuyung Suyang
很乾淨的水的意思

而且周先生很好笑
我問他旁邊那條小路可不可以進去?
他想了一想說:「也可以進去,也可以不進去」
頓了一下接著說:「因為去了會後悔」
覺得原住民的語言邏輯很有趣

後來開出慕谷慕魚到了這邊
是瀧澗電廠的樣子
但是瀧澗冰棒的扛棒很大
搞得很像是這裡的地名一樣

旁邊有人在溝蓮霧
還請大家吃
 

這個角度很像在日本
為何我覺得從祖國回來之後還是繼續散發濃濃的大陸味呢?


回到花蓮市區
接著美食之旅

這個炸蛋蔥油餅超誇張的
1點10分開賣前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包括我們)我們排7號
(話說1點10分這個時間是怎的定的?老闆有種莫名的堅持齁)
 
(永遠不開出去的)餐車停在房子裡做蔥油餅
真有趣
 

老闆動作很慢

蛋要熟ㄕx(2聲)先告知
為什麼要念"淑"??? 老闆真的好有個性喔!

我們約2點回來拿蔥油餅,已經排到107號了??!!
好誇張喔!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還不難吃啦!
 
最後買完名產準備回家!!!
車廂都塞滿了名產

回台北又開了6小時!
還被迫開了北宜公路
真的是超扯的


花蓮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啊~(也包括挺國民黨這部分)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