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老娘我回台灣之前有一個人說:你回來台灣我帶你去看《貓》音樂劇
結果回來之後發現Cats高雄場要10月才有
後來劇情急轉直下,不然去看豬哥亮歌廳秀好了.......
從Cats變成豬哥亮.......
叫人情何以堪啊~~


不過我本人也是很愛逮玩的
所以其實也是很期待要看豬哥亮啊~
說到豬哥亮
我沒有跟上那個歌廳秀或錄影帶的精華年代(因為我那時還小)(是真的!)
所以我覺得把這次看《萬秀之王‧豬哥亮豪華歌舞秀》當成見證一個過去輝煌時代

而且豬哥亮還耍任性
豬哥亮擔心高雄的票只賣出8成, 因此撂下重話表示,「高雄假如沒有爆滿,以後我就不作秀了,因為我是高雄出來的人,我有今天是高雄人捧我的,那假如沒有爆滿,就是高雄的人已經不要我了。」
我這個高雄鄉親當然要支持他啊!
但是豬大哥不要這麼任性好嗎 賭債不是還沒還完嗎?


本來老娘我為了要看《貓》而心打扮還特地帶小洋裝回台灣
後來竟然變成《豬哥亮歌舞秀》....
不過為了表達我對豬大哥的敬意所以我當天還是穿了 整個盛裝出席(是不是應該頒獎給我啊~)
結果那個人(出錢的金主)竟然給我穿短褲!!! (只差沒穿長筒襪當場就可以變豬哥亮)
兩個人實在很不搭嘎,走在一起丟臉的是我啊~~~~
害我們坐在車上沿路只好演一直演司機跟胎胎(太太)的戲碼
還要一直怨嘆說: 「唉 先生太忙了 都不能陪我去看」



有幾段還蠻好笑的
但是因為不能拍照
我記性很差,忘的差不多了

一開頭有豬哥亮的演藝大事記
1959年 國小畢業,隨團演出
1976年 透過「急智歌王」張帝介紹「高雄藍寶石大歌廳」首次登台
1983年 灌錄「豬哥亮與嘉慶君」錄音帶
1984年 推出「豬哥亮餐廳秀」系列錄影帶
1990年 推出「豬哥亮俱樂部」系列、「豬哥亮臭蛋秀」系列錄影帶
1997年 出國深造,淡出演藝圈
2009年 奪得「黑輪博士」頭銜,歸國復出演藝圈



黑輪博士是豬哥亮被蘋果日報拍到在路邊吃黑輪,所以被發現後來才有機會復出
這個梗還不錯,我有笑
不過有些台語太道地了
以至於我聽不懂豬哥亮開的黃腔覺得很可惜
讓我有心生要學道地台語的衝動

為了要聽黃色笑話而想要精進台語的應該只有我吧........


圖:星宅娛樂

搭檔是侯怡君跟王彩樺
王彩樺的笑點我比較聽得懂
侯怡君我知道他很努力,但是她就不是natural 台啊~~


舞台很華麗 還很international
豬哥亮的英文名字叫De Go Liang
幫他想這個的人給他100分

但是有一個缺點是
舞群雖然胸部都很大 但是跳起舞來有氣沒力的
應該要多訓練
還是因為他們身上負擔比較重?要是我來跳應該就很輕盈吧(飛~)

然後男舞者的服裝都很像gay

圖:星宅娛樂
基本上就是歌星唱歌,豬哥亮主持串場
大牌歌星的有王識賢 黃乙玲 洪榮宏 


我很喜歡聽台語歌
這次還發現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
比如黃乙玲的水潑落地難收回
以前都沒發現中間那段 "啊~無需要解釋‧無需要解釋,解釋多講的" 還蠻俏皮的



還有 洪榮宏的憂愁的牡丹也很讚

本來好像是他跟無緣的戀人江蕙合唱的

洪榮宏有試著講一個笑話
他說最近有一個朋友跟他說
20年前江蕙有托他傳一句話給你
那句話是"我會等你"
結果那位朋友他忘了說


講到這邊基本上觀眾應該要笑了才對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洪榮宏不擅長講笑話所以tempo不對
都沒人笑

不過我還蠻捧場的


歌星連番出來唱歌
到這邊我覺得都很好
結果最後跑出一段"短"劇
大概有接近一小時的"短"劇
加入黃仲崑 江祖平 還有素珠

(圖/星宅娛樂)

太冗長又不好笑 笑點太分散了觀眾很容易閃神
拖台錢
我要建議一下主辦單位可以把這段刪減成15分鐘就好
然後多請一些歌星來唱歌
要請到江蕙應該很難
不然像黃妃啊 非常女 風塊哭 SEE YOU阿囉哈 還有妝乎水水 我都可以一起唱
謝金燕也好啊 含淚跳恰恰也很high啊
不小心自己排起內容了


結論是
這真的是一個時代的見證
這個show也不是說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但是我看到有好多歐基桑跟歐巴桑來捧場 都笑得很開心
我也覺得很感動
(知道我穿小洋裝坐在一堆阿公阿罵裡有多想死了吧!)


而且我仔細聽台語歌和歌詞
發現那種台語的美跟韻味 就算我這種會講台語的也不會
常看夜市人生跟天下父母心也學不會
突然很想寫台語歌詞
應該要去上台語課


就像五月天雖然也寫了很多台語歌但是還是不會懂台語用詞的奧妙
不是照著翻就好
這種東西沒傳承一定會不見
而且現在年輕人都覺得台語很俗
能離多遠就多遠


一個豬哥亮讓我感觸萬千
不過哪邊可以學台語啊???



歡迎大家來參觀Happysweetpotato,(大番薯超級市場)販買所有關於台灣的idea,從設計的角度來看所有發生在台灣的大小事。

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