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2

紅葉村真的很深山林內,我騎啊騎突然看到紅葉國小的指標,決定前往,這一騎大概又騎了40分左右。

看到這個,好像快到了。
DSCF0114


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紅葉國小和紅葉少棒紀念館,只是,非常的不起眼,好像是快荒蕪的博物館,如同快被遺忘的紅葉少棒。

DSCF0105

至於紅葉少棒的傳奇,我們應該都了解個12,比如說大家半夜起來看球賽,半夜放鞭炮,打敗最強日本隊,振奮民族自信心.....

這是官方說法

這也是

雖然紅葉少棒傳奇似乎是個騙局(雖然不是很多人知道,但是事實也未必就是真實的),但是這個美麗的欺騙,也不至於要讓世人全部明白,就讓他繼續這樣下去不也很好?

而且我甚至覺得這個騙局太小了,人類是很容易被欺騙和遺忘的,應該把紅葉精神更加發洋光大,而且紅葉村也應該藉此好好大發一筆觀光財才對!這才符合現在“文化創意“產業的精神啊!

我想到了芬蘭的聖誕老公公。
未命名 -3

“21世紀是顛覆歷史的世紀“
“創造力是顛覆世界、改寫歷史的唯一工具。“
“記憶的事實或真理將一一遭到質疑。“----芬蘭驚艷

聖誕老人的傳說源自遙遠的歐洲歷史,但是無論如何,聖誕老公公和芬蘭根本就扯不上邊。
可是,聖誕老人村在芬蘭ㄟ。

聖誕

聖誕老人村 建於1985年,現在聖誕老公公和芬蘭變成了同義詞,這個聖誕老人在芬蘭的新傳說,幫芬蘭賺進好幾億,沒有人質疑他的正當性。

只要是希望就沒有黑白,只要是能讓我們心裡有那麼一絲溫暖,你也會願意花台幣800元跟要打卡的聖誕老人照張像

IMGP4926 IMGP49322

這是我在紀念館裡買的明信片

DSCF0118

在延平鄉的小小郵局把它寄了出去。

我看著穿著大紅衣掛著雪白大鬍呵呵笑的聖誕老人形象,對照著明信片裡刻苦堅毅赤腳的紅葉小將,我心想,過了30年後的今天,他們其實可以不用活的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