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7.9 The Pioneer Square 拓荒者廣場

西雅圖的移民最先落腳在拓荒者廣場,在西元1851年從紐約來到西雅圖,這群人被視為西雅圖的拓荒者。 剛要發展的年輕西雅圖,木材生意興隆,整個城市像是一座大型的鋸木場一般,但是木材廠的木屑使得排水系統失效,西雅圖又因為地勢低漥的關係,每逢漲潮就會淹水,所以政府還很幽默的要西雅圖的兒童都要學會游泳已備不時之需.....

沒想到西元1889年來了一場大火幾乎把當時西雅圖的房子燒光光,在大火之後,政府和建築師們研究要重新規劃重建整個城市,但是商人已經等不及了,在都市計劃尚未出爐之前就已經開始蓋樓房了。 所以當政府決定將低窪地區填土加高,所以,那先搶著完工房子的一樓在地面填高之後變成了地下室,還蠻有趣的。

想要知道這段離奇荒誕的歷史演變過程,可以參加拓荒者廣場受歡迎的「地下之旅」(Underground Tour) 不過參加「地下之旅」英文要夠好喔!我怕參加完會出現臉上三條斜線的狀況,所以放棄自己逛了.....

DSCF0406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重建的樓房裡,有一半以上的建築物都是出自同一位建築師的設計Mr. Elmer Fisher,所以這些紅磚造的樓房在視覺上還頗有整體感呢!

參考擷取自MOOK

 DSCF0400

我的最愛Chowder巧達海鮮湯。

我在這些地下街裡逛的很起勁,遇到一個老北背,一開口就跟我們說日文,我們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還教他講中文“你好嗎“,就此發生這段有趣的插曲。

IMGP3157

他邀請我們到他的店裡,原來北背的老婆是日本人,他們在這邊開一家應該是紙的藝品店,日本奶奶用紙做了很多藝術品在販賣,一邊聊天超親切還請我們吃水果。

DSCF0411


做手工書的夫妻,還送我一張書簽喔!

DSCF0421Pioneer Square


左: 西洋廣場公園(Occidental Square Park)這一段路面上舖滿了鵝卵石,規劃成為一條漂亮的行人步道區,兩旁都是藝品店、畫廊、咖啡館,各種氣質商店。

右(後方):史密斯大厦(Smith Tower) 是纽约的打字商巨子所建的高楼,在35層有展望台,可俯看西雅圖街景、雷尼爾山的景致。

完工於1914,Smith Tower具有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在1962年Space Needle完工前,Smith Tower一直都是西雅圖最高的建築物。

拓荒者廣場旁邊有間很有氣氛的書店,在我4年後多方探查的結果,這間書店名字應該是“The Elliott Bay Book Company“。我好喜歡這邊,我這個沒文學修養的人把書都當成裝飾品來欣賞,也待的很愉快。覺得國外書店的書本不刻意擺的整整齊齊,有的橫擺有的直放,亂有感覺一把的。

DSCF0403


DSCF03960

地下室也是別有洞天,廁所裡還寫著這樣的一段話: 「you may not be able to changed the world,but you can always choose not to abide by it. Don't let others make you subjugate yourself 自愛大好中」 真是發人深省啊~~~~

書店的廁所跟路邊一般廁所還是不一樣低。 我也在4年後找資料的同時順便又回憶了一次西雅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