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別府之前我覺得別府這名字聽起來很熟悉
但是到別府一遊之後,覺得別府也是個不算大的城市,為什麼我會對這名字這麼有印象呢?無解
(後來查到他是大分縣第2大都市)

看到別府的第一印象就是
他是個被山環繞的地方耶~

離開湯平後繼續搭JR到別府

坐這種自由座的列車
有時候還要擔心人多坐不到位置
害我好惶恐~差點要化身強國人去搶座位

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到達別府


在別府住的是Beppu Daiiti Hotel,雖然不像很多人住的海邊館高級,但離車站很近,還蠻推薦的

而且以中等價位來說,別府這間旅館是我們在北九州旅行住在各車站附近的眾旅館裡,空間最大的一間!

但老實說,如果不是深度旅遊,別府真的沒有必要待在這住到一晚啊~~><(這又是後話了)


車站好多可愛的小設計

別府市的宣傳市長也長的好可愛
我覺得不輸熊本的Kumamon啊!


別府有名的就是有很多溫泉,全市擁有超過200個公共溫泉
是歷史很悠久的溫泉都市
 

手湯又出現了

只要遇到雕像我又會被指揮去模仿
我是不是被下降頭了啊!!!!

雕像這位阿公叫油屋熊八,是促進別府觀光的大功臣
至於他後面有個小孩抓住他的衣角,據說是要強調"他很愛小孩"= =
愛小孩怎麼會要他做這麼危險的動作呢?XD


http://sago.livedoor.biz/archives/51464815.html

觀光客來別府就要去別府地獄巡禮
海地獄
鬼石坊主地獄
山地獄
竈地獄
鬼山地獄
白池地獄
血之池地獄
龍卷地獄

※ 門票:每個地獄400日元、八個地獄共通券2000日元

好可愛的地圖
http://www.beppu-jigoku.com/pan.htm
為什麼當天沒有這張實體的地圖?還是沒買套票所以沒有?><

這幾個地獄溫泉都是在有點距離的郊區,地獄巡禮共通券還不包括交通費
出發前看了某些部落格說有的地獄溫泉很無聊XD,再加上我還想去別的地方是套票不包含的,所以決定買巴士一日券,門票另外當場買就好

別府的巴士一日券是刮刮樂
刮錯時間就整張GG了
但路線圖倒是蠻清楚的啦
 

我們坐到鐵輪下車,下車後完全不知道要走去哪
這張地圖雖然很可愛,但是我覺得畫的也太複雜了吧~


跟著人群走果然走到了地獄溫泉


 先去招牌"海地獄"參觀

我一直說九州的12月好冷
結果還來到山區更冷啊~~~

雖然四周都是溫泉,但是真的冷到靠北邊走


冰島的布魯樂谷感覺好像阿哈哈哈,整個是漂亮的水藍色
但是布魯樂谷可以下去玩耍,海地獄泡下去就直接下地獄了XD

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好齁~
但實際看來還蠻壯觀的

冷到一個極致的時候還下起雪了!


又冷又下雪又有溫泉熱氣綜合起來就變成這樣霧濛濛一片了


有溫泉的地方就會有溫泉蛋
蛋一定覺得很倒楣為什麼一直跟溫泉扯在一起 


所以我們也不免俗地買了溫泉蛋跟布丁


海溫泉的溫泉蛋很好吃喔!!
蛋黃半熟很嫩,算我吃過的溫泉蛋裡數一數二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吃啥都好吃很不客觀)

勞工兄弟還超莫名的去投了兩個扭蛋

到底是為啥阿~
 

旁邊還有個溫室

裡面真的蠻無聊的
植物也不好看啊~


 
只好在入口處買了一下極樂饅頭

這名字太酷了
好想給他極樂一下喔

極樂饅頭到手

怎麼辦~我看起來一點都不極樂


極樂饅頭長的就像這樣,小小的紅豆糕點
後來這東西搞得我們很不極樂,因為冷掉之後就沒有很好吃,連勞工兄弟都不想吃
我們分工合作2晚才解決這一整盒


這是只要碰到熱水女生就會脫光光的毛巾


地獄蒸據說也是必吃 但我們又沒吃
我們兩個出遊的特色就是很隨便啊~


總是玩的很莫名其妙
反而有人被廟吸引過去
還去抽了一支戀愛籤是怎樣挖哩勒~

話說蜜月之人去抽這種籤乾五正常?



經過白池地獄

勞工兄弟一直說這是我的地獄?
因為我是一個()()
怎麼會這麼難笑呢?

公車站裡的海報都好可愛
雖然看不懂,但是暴力也可以畫的那麼可愛~


繼續搭公車晃到下一個景點明礬溫泉

明礬溫泉所在的高度更高的山區裡
更冷啊~~~


而且下雪下成這樣
不進去取暖吃點東西對不起自己


點了據說也是必吃的布丁(為何一直吃布丁呢?)
但老實說味道也還OK
因為日本的食物都不會難吃到哪裡所以沒有很驚豔

烏龍麵也不錯啦
但因為天氣太冷了啊!
給我一坨溫熱的大便搞不好我都還覺得不錯XD


到明礬溫泉可以泡一下露天風呂

但冷成這樣我們都包得緊緊的誰想脫衣服啊~!!


主要是想去「湯の里」

但一到門口就有一股很濃的觀光氣息,覺得這是一個頗有設計規劃的觀光區啊!
而且很神奇的韓國觀光客很多


覺得很像是跟韓國旅行團有簽約的一個景點


但我還是覺得這小屋還蠻特別的

湯之花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溫泉結晶體,從江戶時代至今,明礬溫泉利用這種製作出天然的泡湯劑,已經有超過280年的歷史,相當值得一看的製作工廠「湯之花小屋」也是世界唯一。湯之里擁有約50棟的茅草小屋,將從地底噴出的硫磺蒸氣引入栗石的縫隙之間,再運用青黏土的特殊成分製成結晶,這種一天會成長一公厘的結晶就是湯之花,大約40天~2個月就可以完成,來到湯之里可以親眼看到湯之花的成形過程,而茅草小屋的特殊景觀也不能錯過,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改建為家族浴場的小屋中泡湯,或到海拔350公尺的露天風呂享受明礬的景觀溫泉。
http://www.mook.com.tw/scenery.php?op=sceneryinfo&sceneryid=45437

總之是一種人工提煉出溫泉晶體的方法


也可以在小屋泡湯
我上網看圖片覺得倒是頗有趣的很新鮮

http://blog.livedoor.jp/yunosatoyunohana/archives/53907695.html


商店滿滿的都是土產~
我又淪陷在這邊很久


結束了湯之花
本來還要再前往血之池地獄 


但是看看這雪啊~!!!!
別府山區的雪好大一顆啊好奔放喔
我們兩個老人很不耐操所以還是速速回到山下去保暖了

至於還有更遠的別府纜車就跟要趴志玲姊接一樣,連想都不要想了啊~
我們是東亞病夫禁不起折騰啊

回到別府市逛逛
市區真的好蕭條喔
我都不知道這裡的年輕人到底都去哪邊娛樂?


只看到很多柏青哥店
步行街也沒什麼人
百貨公司也一樣


別府鐵塔看看
本來想說應該有些東西好逛
結果除了觀景台好像也沒啥


於是我們又很觀光客的按照觀光手冊來車站附近的這間店吃飯(觀光手冊還是車站拿的)


是頗居家的啦

點了觀光手冊推薦的好像叫天丼的樣子
就是一堆炸物

這是玉子燒
有一個拜尺上菜時很高興的說:"我點到海膽玉子燒了!!!"
殊不知中間那只是半熟的部分啊啊啊你是白癡嗎
 

偶然發現在別府車站裡的大分縣名物-炸雞

超好吃的啊!!!!!!!

於是我們回到飯店裡就吃了炸雞 

日幣1000元超大顆的熊本來的草莓
無敵好吃的!!!!! 反而到熊本吃到的草莓都沒那麼大那麼好吃啊 怪哉

前一天的B-Speak蛋糕(過了一晚味道還是不錯啦~)
and.....一點都不極樂的極樂饅頭


隔天我們又睡到爬不起來
所以搭中午的車前往熊本

在中午之前只好又到別府市區走走

這邊的老溫泉我覺得蠻酷的
有時間來泡泡公眾浴池應該很讚

還有什麼橫丁的
我怎麼覺得一路都是色情行業的感結

滿街都是啊

還有無料案內所

我到今天才知道什麼是無料案內所

就是幫人導覽風化場所的地方,幫你做諮詢你需要的服務XD
因為日本不能當街攬客所以發展成這種行業
還蠻有趣的
服務真好啊XD
http://blog.roodo.com/masaki70/archives/25053470.html

還有成人電影劇場

總之我覺得別府很像一個很歷盡滄桑的中年人
很多故事,很複雜的人生

倒是竹瓦溫泉是醜醜的別府市裡的綠洲

我覺得很美

如果有時間在這邊泡湯或砂浴很有別府到此一遊代表性
 

離開別府前又去買了炸雞便當
沒想到我們在別府市印象最深刻的是炸雞的味道啊~yummy~
㊟ 殘念的別府旅遊小指南
這次別府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在亂玩啊~XD
如果時間有限,我要給來別府玩的同胞們建議的話...

別府地獄巡禮(意思意思去個1-2個):
海地獄跟血池地獄
「湯の里」小屋泡湯
別府市區築瓦溫泉砂浴
車站炸雞XD
然後可以不用住在別府沒關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