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是熱騰騰的啊~
我才剛從鳳山青年夜市回來忍不住一定要快點寫下來

話說我回來之後陸續寫一些超級不專業的食記
說實話食物好不好吃是其次, 但是店家的態度很重要
所以老闆如果態度很好我都不吝嗇給他一個讚

今天晚上我跟我老母到鳳山青年夜市逛逛
這間亞奇北港紅豆餅不知為何好多人在排隊
我對紅豆餅沒啥特別興趣,但是婦女的腦波很弱,看到有人在排隊王小姐就忍不住也想去排一下
老闆本人長的蠻像他扛棒裡的那個人物,但是本人比較老
我就叫他亞奇吧(會不會太親切惹)
這裡紅豆餅有非常多的口味
紅豆、花生、奶油、巧克力、芋頭、芝麻、菜脯,每個都才5塊
是不是因為便宜所以生意這麼好?

亞奇一個人手忙腳亂的又要找錢又要做餅
但是手摸完錢又去翻紅豆餅實在有點不衛生啊~(不過我這一生中也吃過太多老闆摸過錢又摸過的食物所以就算了吧人生嘛)

當我還在想這件事的時候亞奇竟然去戴手套了!還想說算他還有點羞恥心
但是後來我發現他並不是發現這樣不衛生,而是因為很燙啊!

故事開始了
王小姐不點通俗的奶油或紅豆,偏偏要點菜脯跟芋頭
看到檯上都是奶油跟紅豆,所以亞奇就說:「要等喔」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等
這時候人潮差不多都疏散了,只剩下兩組客人

看著亞奇開始第二輪倒上麵漿,然後又繼續加入一大堆的奶油跟紅豆餡跟幾顆菜脯料
又跟王小姐說一次:「芋頭要等喔」
王小姐就又繼續呆呆的站在旁邊等
然後眼睜睜的看老闆把最後的麵漿加入芝麻 
這一輪又宣告結束
我們已經在旁邊等上兩輪了都還沒做到芋頭(重點是也沒別的客人喔)
檯上滿滿的都是紅豆跟奶油口味

王小姐就忍不住跟老闆說:「啊老闆我不是說要芋頭你怎麼最後兩顆還做芝麻?」

亞奇:「我就跟你說芋頭的要等!(這句話的語病就是我叫你等但沒跟你說要等幾輪

王小姐:「客人點的你不做,沒人點的做一堆」

亞奇就開始態度變差:「麥買就麥買啦!挖沒在稀罕啦(台語)
當場發飆
所以我們就走人了

厲害的是歐巴桑她有"不恥下問"的精神
一邊走一邊覺得不對,所以又折回去要問個明白(很強吧)

所以我們又回去王小姐非常理智的問老闆:「老闆,我借問你一下喔,為什麼你就是不做芋頭啊?」

亞奇就抓狂說:「我有問你要不要等你自己不等的!」

王小姐:「可是又沒人點紅豆跟奶油你做了一大堆就是不做客人點的」

亞奇:「這些都是客人要的!」

王小姐:「誰要的?」

亞奇指著前面的客人說:「他們要的!」

王小姐:「ㄟ我們剛剛排隊的時候這些人都還沒來耶!我一直站在旁邊等但是你一直做別的口味是什麼意思?

亞奇:「沒什麼意思啦!這就是我作生意的方式啦!不要買就走開啦!」

雖然歐巴桑有點盧,但是這時我也忍不住了說老闆你態度很差ㄟ
王小姐也在旁邊念:「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
此時亞奇可能抵擋不住歐巴桑的攻擊當場理智線斷了就使出殺手鐧當著一群客人對我們罵幹您娘!
哇靠!我都傻眼了,罵客人耶!

雖然亞奇長的的確是一付更生人的模樣
但是沒想到他的態度比更生人還差啊!!連白賊義的民間友人江欽良都沒他那麼兇呢

可能是因為客人很多不缺我們這兩顆紅豆餅
但是這種態度不良兼不衛生的攤販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我們母女倆事後交叉分析比對的結果
原因應該是因為芋頭比較貴,紅豆奶油這種都是便宜的材料,所以老闆就做了一大堆
當客人要買別的口味卻要等的時候,有些客人就會圖個方便買現有的口味(我也會這樣)

所以亞奇才會寧願做了一大堆紅豆奶油,卻把我們要點的芋頭不知道要幾輪之後他才願意做
如果此時我們改紅豆或奶油他就成功了(所以對我們講了兩三次要等喔!但是卻遲遲不做)

所以他不僅不衛生
做生意的心態也不對
態度也超級差的
還罵髒話是哪一招?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捧友們不要跟歐巴桑一樣看到有人排隊就去買啊
紅豆餅還是萬丹的好吃啊
如果你還是硬要去買也記得跟亞奇說:「下次不要對客人罵髒話喲~」

現在做生意真的老闆比客人還大
客人要錢給他賺還要看他們臉色
世界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