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說到美國雜事我又要靠邀了

總體而言美國生活是很輕鬆的,生活環境舒服,工作環境也健全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生活瑣事
每次遇到需要跟美國人高關的時候我都會很想自我了斷比較快
照片是有一次我洗衣服的時候某個機歪的老美丟進我洗衣機 不知道是誰的內褲(希望是帥哥的==)
就算我在美國生活了好幾年,還是常會被這些瑣事激怒
因為美國每個州有不同的規定,光處理日常生活的水電、網路、房租、信用卡、罰單、醫療保險、汽車保險、報稅退稅等等等每一件事都可以讓你身心俱疲
常常花錢了事完還繼續身心俱疲

想想在台灣在7-11就可以全部搞定大小事真的太幸福惹,在美國光是一件事也可以被分成很多次處裡
而且不管你打電話去哪, 一定都是先給你無止盡的語音選項, 有時候光問一件事情也會被轉接5次, 因為他們分工超細的....
尤其是銀行最機掰, 我周邊就有一些朋友都吃過銀行的虧,最後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在台灣遇到不爽你可以耍任性的大罵理專(或是用"叫你們經理出來"這招),在這邊你罵他祖宗八代也解決不了事情,因為你無論如何都還是只能跟客服講話 主管是不會出來低,然後客服會用很溫和的語氣說“不好意思喔~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你處理, 而且你不能罵我們喔我們電話都有錄音喔揪咪"
有時掛完電話真的超想哭的,有心臟病的很容易就病發
 


想到當年還是留學生的時候只有現金卡Debit Card可以用 (直接帳戶扣款,戶頭沒錢馬上不能刷)
(喔不對喔 戶頭沒錢也是可以刷,只是每刷一筆會被罰20塊美金!幹啊!我剛到美國第一年戶頭用到沒錢不知道, 就這樣被收了3次20塊! 其中一次還是只刷了麥當當1塊多的飲料!買一塊錢的東西被罰20塊!有沒有天良啊!!!!!)

我要冷靜一下
後來找到工作後開始辦我人生第一張美國Credit Card
但是因為我沒有credit所以竟然沒有任何一間銀行願意辦信用卡給我~

講到這裡就突然想到長的帥帥的不是設計師卻開了設計公司大家都以為他是搞設計的蔣友柏曾經說過:
「30歲以下的人,我不用!」他說30歲以下的人沒救了, 他不雇用30歲以下的員工
但是年輕人在30歲之前如果沒人訓練他怎麼有機會學習呢?(又不是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是有光環的貴族啊)

當下我覺得我就像是蔣友柏口中的30歲以下的年輕人 沒有人要給我機會
啊拎鄒罵就是從來沒有美國信用卡啊怎麼會有credit呢!你不給我辦卡我這輩子都不會有credit啊!

後來我終於申請到信用卡的一年後開始陸續收到沒完沒了各大銀行的信用卡申請書
眾多拒絕過我的銀行們現在每個月照三餐問候我,每星期都至少會收到一封
哎哎哎~現在錦上添花沒用了啦~拎鄒罵北艮辦你家的卡了啦!
不要再寄了啦浪費資源製造境汙染了啦!北送啦!

看看老美多現實啊~

一個人生活ㄟ心酸血淚總集合:
美國人啊美國人~
流浪到賓州
人生ㄟ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