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要離開美國了,就把一些感想全部整理一下。

待了美國6年老實說我還是不習慣他們的食物,唉我超不融入美國生活的,沒事不會吃美式食物。
我覺得老美吃的很極端
不吃則以 一吃驚人
平日都吃的很隨便速食啦生菜啦
但是特殊時候 他們過的很正式

這是公司美國忍的冰箱
大多都是一些優格 水果 生菜 義大利麵....之類的

所以我每次帶便當的時候他們都很好奇,我也盡量不要帶味道太重或是顏色太奇怪的食物
例如我每次吃皮蛋的時候就要很小心,我怕他們看到會嚇死 或者以為我是zombie


以下是以公司同事午餐為範本
因為我們公司在深山野嶺,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是自己準備午餐
平常我見他們常常中午都只吃沙拉,美生菜 羅蔔 芹菜 蘋果在廚房削一削加個沙拉醬就當一餐了
還看到有一次同事切了這堆蔬果然後灑個鹽就吃了...(不是減肥餐喔)
(我為了要偷拍他的午餐還被他發現超糗的)

有時他們會吃一個微波的派
或是一個罐頭豆子 
或是一盒微波食品
或是昨天吃剩的雞肉

這是很受歡迎的外帶沙拉餐(這算很豐盛了)


美國電視劇常常看到媽媽沒時間做早餐
每天都倒整碗喜瑞兒給小孩當早餐

爸爸還笑得這麼開心
要是在台灣這媽媽早就被爸爸給休了吧!
美國媽媽真好當啊~

 
之前
Thanksgiving公司有potluck,硬要我們帶食物去

這應該是我這幾年看過他們最澎湃的料理了
義大利肉醬麵啦
炸雞
沙拉
豆子湯
炒飯
漢堡
炒蘑菇
不過差不多也是在路邊看到的Deli會賣的
甜點他們倒是比較有熱情

但是看起來都超甜的

他們都吃很甜的東西
連螞蟻都會被甜死

超誇張的

還有他們的超市會出現這種很恐怖的蛋糕(色素+奶油)

也是色素奶油cup cake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像這種東西他們怎麼嚥得下去啊~
(補充一下這是蛋糕,不是什麼美勞作品啊!!)
 

無法克服的是南美洲人愛的豆子,好多口味啊~
但是我真的不想嘗試

對了還有我發現老美除了咖啡會喝熱以外,其他飲品一律都是喝冰的,冬天也喝冰水,也不喝常溫的東西。

我的結論是
美國人在吃這方面其實是個很粗糙的民族
亞洲人實在是太有水準了啊~食物多樣 烹飪方式也很多元
(但是韓國應該不算在內,因為我覺得韓國食物也蠻豪邁的)
覺得個性比較細膩的民族 在食的方面也會比較精緻
那種個性比較豪放不拘泥細節的民族,比較會隨便吃吃
這會不會是廢話?

總之我回頭想想
在我記憶中最道地的美國味道是廉價旅館inn早上附的早餐
咖啡+鬆餅 的味道



想分享一下這兩年我帶伴手禮回去給美國同事嘗鮮的經驗
除了鳳梨酥 他們應該算是可以接受
但是基本上他們還是比較偏好脆脆的東西
像是花蓮縣餅奶油酥條這類的, 這種口感他們比較熟悉
目前人氣最旺的是福義軒的福椒蘇打餅 (我沒在幫他們廣告喔)
其他像是花蓮薯啦 麻糬啦 中式喜餅啦這種軟軟糕餅類的東西他們都不懂的啦
他們試過幾次都不甚甲意
真是太沒口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