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在三立綜藝節目看到那些沒國格的藝人講"內地"字幕都上成"中國"

原來就是有這樣一位默默的無名英雄啊!!我要向他致敬!



作者: query (aa)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小小剪接師力抗幹鞋幫幫主
時間: Wed Jan 4 12:14:40 2012


http://tinyurl.com/7k2w5j3

剪接師:
這是我向NCC抗議後,他們寄給我的公文!
我是小小剪接師主持人在節目上講"內地",我就將字幕改"中國",前陣子,製作人終於打
電話問,是誰決定的?他說中國網友罵翻了,王偉忠也在問。於是我將公文傳給製作人,
我告訴他,是我決定的!你們該質疑的是為何主持人講"內地",而不是質疑我字幕上
"中國"。

王偉忠閉嘴了!其它綜藝節目字幕也不上"內地"了。我想說的是,堅持做對的事,不需
懼怕!王偉忠他能要求主持人講"內地",但他無法改變我做對的事!

想分享的是,不要怕討論或糾正。我和王偉忠公司的員工合作時,每個一開始都講"內地"
,我剛好藉此話題切入討論,得到的是認同。

與NCC抗議過程也是,我問他們,台灣和中國是一個國家嗎?不然講"內地"怎說的過去?
他們說不是同一個國家,但那屬言論自由無法可管,只能去反應。但我想他們回去一定會
和朋友家人講這件事。

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事,但它確實可以造成衝突而去反省。


還想分享一篇文章

從藍綠惡鬥到客觀中立(by 羅媞娜 & 陳俊豪 & 老皮蛋)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987748#trackbacks

異哉所謂藍綠惡鬥

 

  在選戰激烈的狀況下,「厭倦藍綠惡鬥」又成為流行語言;然而,台灣真有藍綠惡鬥嗎?

 

   在民主制度下,不同政黨互相競爭、批評對方政績政策,這是常態,不應稱為惡鬥。但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民黨不分青紅皂白的抵制施政,包括拒絕審查總 預算、不行使監委同意權、阻擋社福和軍購預算、甚至阻擋治水預算(後來發生八八水災)、又阻擋民生法案和陽光法案、阻擋廉政署成立…,這就是惡鬥了。

 

   馬英九上任後,檢調以莫須有罪名收押謝清志博士和蘇治芬縣長。及至選戰方酣,國民黨不顧念民生凋蔽、不提出興國之策,卻翻出十年前的猛男秀影帶攻擊蘇夫 人;又不惜犧牲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偽造公文書抹黑蔡英文、並拒絕道歉,再以不堪入耳的詞(三七仔)辱罵何大一等國際知名學者;更在泰國災民傷口上灑鹽、以 性別歧視的語言攻擊對手;甚至動用國安會調查局監控小英行程,儼然水門案翻版…;這些都是不折不扣的血腥惡鬥。相對的,民進黨率先提出十年政綱,批評對手 也都侷限在與國家人民相關的議題;而且民進黨放錯照片就道歉,既沒有偽造文書的情事、更別說動用國家機器監控對手。因此,我們可以說:台灣沒有藍綠惡鬥, 只有藍營在對綠營惡鬥。

 

   為何藍營要如此嗜血呢?這是為了轉移焦點,讓民眾忽略國民黨的惡劣政績、以及數以百億計的貪腐浪費;而且血腥會讓人民對政治厭煩、不再細究真相。國民黨 高層深知:只要人民不關心政治,藍營政客就不必費心構思福國利民的政策、更可以不受監督地為所欲為;如果多數人民厭煩政治不投票,統治者憑藉少數鐵票(分得殘羹剩肴的一部份人民)就可以永續執政了。

從藍綠惡鬥到客觀中立

 


  除了「藍綠惡鬥」,還有一個與之有關、卻也同樣荒謬的流行語,叫作「客觀中立、沒有意識形態」,以下將對此略做討論。

 

  早有許多學者(L. Althusser, etc.)指出:「當權者常會灌輸有利其統治的意識型態,懶得思考的人們常信以為真,並自認為客觀中立。」這解釋了為何有以下的荒謬現象:許多人不看書報網路、只看TVBS, 卻自以為客觀中立;即使近三年台灣經濟狀況慘不忍睹,這些人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即使馬政府多次把國旗藏起來,許多人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愛國;即 使民進黨籍的縣市長滿意度大幅領先,有些人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會做事;即使蔡英文率先提出完整的十年政綱,還是有許多人說蔡英文沒政策、而這些人根本沒看 過十年政綱。

 

  不僅如此,即使蔣經國親信曾指使竹聯幫暗殺劉宜良、不少藍營政客曾涉及刑案、2004邱毅與藍營群眾開車衝撞法院、紅衫軍曾毆打路人、馬英九吳敦義也都曾密會黑道,許多人還是認為民進黨比較暴力。而 近月來國民黨以卑劣手段(偽造文書等)抹黑蔡英文、動用情治單位監控選情,一些「厭倦藍綠惡鬥」的選民還是偏袒藍營、責怪綠營-或許他們很懷念三十年前、 不必思考也禁止思考、單一顏色的戒嚴年代吧!-上述的這些現象、這些人,都是「深受錯誤意識型態影響、卻自以為客觀中立」的例證

姑且不論「客觀中立是否可能」的哲學爭論,可以確定的是:不了解歷史真相就不可能客觀、不關心社會也不是中立;完全相信統治者政媒的宣傳、不聽其他聲音、不看其他主張,更稱不上客觀中立。

 

  更重要的是:在民主自由與威權控制之間、在永續環境與汙染開發之間、在土地正義與官商掠奪者之間、在公平正義與貧富懸殊之間、在非核家園與核災曝險之間…;我們都有責任作出明確的價值判斷與選擇,而非偽裝「客觀中立」而欺騙自己、背叛良知。




話說我也跟幹鞋哥一樣愛內地
還為了他寫過兩篇文章說
你他X的內地
內地不愛你們哪~


就先這樣了
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