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超誇張的
我跟王小姐準備好要去跟阿六拼一下!
5點15分起床,45分出門, 6點整到3號門入口

想說已經很早了,結果.....發現人超多的啦!!! 怎麼跟攻略寫的不一樣!!我心都涼了~
後來就立馬改變計畫,打的到9號口,大概6點15
結果又是滿滿滿的人啊.....
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回家睡覺啊~~中國同胞真是太瘋狂了!
這是早上6點的時候排隊的人潮......

後來轉戰到9號馬當路口
還是一樣多人

放棄了,馬上排進去人龍裡

除了遊客還有兜售世博小凳的人
這些小販很恐怖,整個擠在隊伍裡面,一直逼近你,好像要逼你把凳子吃下去
 

不過他們的剋星是類似公安的執法人員(講執法人員好像太神聖了)
像日本的節目全員逃走中一樣,會把獵人用車載到場地去抓人這樣
 

他們一下車就開始抓小販,小販都飛也似的逃走
如果被抓到,當場把凳子遠拋整個摔爛ㄟ
哇靠,我都看傻了,很有氣勢!
要是一抓狂當場殺人我看也是可能的


剛剛那個隊伍是排在入口之的隊伍
這個是入口裡面的隊伍

入口8點才開,一開門的時候就要先第一波的奔跑,跑到入口裡的隊伍
這時候就有人要開始插隊了
但是兩邊有很兇的工作人員在喝止"排隊!不要有別的想法!"
我覺得這句很酷很貼切
 

然後在閘口前排隊
世博小凳拿來坐
開始吃早餐看書打電動之類的
 

9點15分閘口一開,開始備戰狀態!
阿六就把拍拍屁股然後留了一地的垃圾


之後我完全沒辦法拍照
因為那個狀況很緊張
進了閘口檢查完包包之後
全部的人都一起狂奔(第二波)!像要奔向大海一樣

(不過還好我們有拿到中國預約券,可能因為也跑得夠快吧~想想實在很蠢)


馬當路人少可能是因為離世博園區比較遠
所以要搭世博地鐵

從閘口到地鐵又是第三次狂奔!
然後車箱根本塞不進去了,偏偏還是有一堆人要塞進去
搭下一班車會死喔!!!!

有些"正義之士"會很大聲的咆哮說"不要擠了!!!"
然後到站後車廂一打開,他就是擠我的那個........

坐完地鐵再坐公車(天阿~這一趟也太坎坷了)
這時候是第四次跑了
 
然後全部的人都奔向沙特館,最後一波狂奔
這不是短跑喔~是長跑!!
沙特館的排隊隊伍是在整個中央走道上
我從大學體育課之後就沒跑到上氣不接下氣了
一邊跑的時候會突然閃神"我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阿~"

這就是是世博所有場館中造價最昂貴的場館月亮船沙特館造價十三億人民幣


這是密密麻麻的人龍
因為我們是第一批,所以大概排個一個多小時
一邊走動的時候看到"此處排隊6小時"的牌子
排6小時是傻子啊~~雖然我們也好不到哪裡去,算蠢蛋吧
 

終於到裡面了
但是這個旋轉步道大概又要走個半小時

之後這就是沙特館的鎮館之寶
世界最大的IMAX螢幕
360度螢幕有1,600平方公尺,等於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

我覺得最棒的不是這個壯觀的IMAX,而是遊客沿著邊緣觀賞不用走,是自動步道,我要流淚了


其實裡面不能拍照
但是我身後全部都是相機還有人閃光
老娘我覺得輸人不輸陣
所以就很無恥的加入阿六的行列了.....
 

 下樓的時候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
就是所有輪椅上的人都不見了??!! 我懷疑輪椅都是他們自己推的

(因為世博有一個"德政"就是有一種快速通道專門給坐輪椅跟小孩推車用的,但是聽說常常看到很多用腳自己移動輪椅的殘疾人士)

韓國館

還蠻美的
但是大排隊,不想排了
 
日本館也要排5小時
放棄
 

越南館
不用排隊

越南新娘在跳舞,越南姑娘啦
冷氣很涼,不錯
 
以下的照片非常之珍貴(我覺得)
因為沒什麼人會想放and介紹這麼難看的館啊
連入口都很鳥
好像是啥亞洲聯合館之類的
有很敷衍的感覺

伊拉克館
錢都拿去打仗了應該
 

賣飲料的攤位很大
籌備打仗的基金
 

還有這個老X人民民主共和國
那個字我不會念,注音打不出來......sorry......


接下來的照片請大家抱著感恩的心
以後要找我借錢請記得把這張帶著威脅我

話說我太沒有把阿六放在眼裡,以至於完全不想做服裝上的競爭
想說穿裙子比較通風,但是一整蘇配起來怎麼變成這樣
這裙子還是Abercrombie & Fitch的勒~
還以為自己在演真人版的小丸子.......的同學......

如果大家喜歡這張照片的話要記得幫我推推喔~
(每次看到推推都想到底在推個屁)


回到烏茲別克館
變成一片休息區

哈薩克館


朝鮮館(北韓)
話說這個館取名也是很有趣,明明都叫Korea啊~
南韓叫韓國館,北韓叫朝鮮館
因為我都叫他們南北韓
不過我也從來不會把他們當成同一個國家啊~
有核武真好,都不會被逼跟別人統一
 

雖然沒去過北韓,但是聽孫老頭說過,所以好像已經去過一樣,很有熟悉感
 

這個主體思想塔
話說10年前孫老頭去北韓出差的時候,一下飛機全部的人就被載到這邊被迫全體獻花
 

金日成祖孫三代領導人的自傳


奇怪
我覺得應該要展李春姬才對啊

朝鮮館裡面還有很多台電視,一直放送類似這種影片
不然就是慶祝什麼國慶一堆人在排字跟表演的那種

反正北韓的展示大概就是要說他們人民過得很棒這樣
(就全世界都不這麼認為,只有他們自己覺得)

不過北韓真的要去一次啊
知道世上還有這樣的國家實行全面的共產
想想實在也很了不起啊~


伊朗館

話說以前鄭和下西洋有經過波斯
剛好我這次排隊帶"明朝那些事兒"來看,剛好講到鄭和這段真是太巧了(王小姐還把書名說成"明朝那玩意兒")
不過鄭和沒有那玩意兒,因為他是太監

看了之後我知道了3件事
1.鄭和原名馬三保: 原來他姓馬啊~跟我們總統一樣耶~(也一樣沒那玩意兒吧)
2.鄭和信伊斯蘭教:他爸爸他阿公都去過麥加朝聖,所以他聽過這些故事自己也想去,所以有點世界觀
3.鄭和變太監不是自己要當公公,是他小時候變成戰俘被迫閹割的

學到這三件事真是獲益良多啊~(why?)

 
伊朗又稱波斯
所以就在裡面賣起波斯地毯.....(伊朗應該也是很缺錢吧?)

還有一些有趣的食物

這個我有買來吃,還不錯吃
 

不過我比較想喝的是伊朗神的果汁
但是他們說賣完了
這樣我更好奇了啊~~!!好想喝啊~
是神打的果汁,還是喝了會變神?那不就是死了嗎?


世博園區裡一直有標語說不要睡在園區裡
但是我覺得實在太強人所難了啊~
因為連我也想躺了

不過話說中國人不知道何時長成一個很自我的民族
活得很自在
 人生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