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設計
博物館本身歷史很久了
但是這館是新的


一早
我這個沒志氣的 又到Flushing去吃中國菜了
聽說這邊有阿宗麵線

這Flushing Mall很不現代化

讓我想到新莊的鴻金寶


我進來之後我才發現
我一點也不想吃阿宗麵線

我在台灣就不覺得好吃了
我阿姨做的麵線還比他好吃

所以我就很沒志氣點了匪區成都小吃---牛肉麵
香菜疊的好高

最棒的是可以看中文報紙

有趣的是
我猜應該都是中國報
但是都是繁體字ㄟ
是什麼意思???
是拿來給台灣人洗腦的嗎?
 

都是一些很棒的報導喔!
 
然後這篇我找到網路版的
我看到最後一段,超棒的

都说中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敌人,是最不爱台的因素……敢问世界上如果没了中国,台湾这个岛屿能这么太平地在中华民国的旗帜下国泰民安这些年吗?要没了中 国,台湾的经济怎么增长?台湾的地缘外交又怎么可能财大气粗?(喔啊不就謝謝你勒~)说别的也许太远,就说这入世卫成观察员,要不是中国的示好,否说被邀成观察员(喔喔看到沒?),即便真的是倾 家荡产地卖台,世卫组织的成员国也不会因台湾的金援外交而反中……好好想想台湾这些年的国泰民安,要不是有中国的呵护,中国的爱台,台湾,你是不是还被日 本等列强霸为他国的殖民地?好好看看台湾现所签定的卖台条约,比如与美的《台湾关系法》,与日本的《安保条约》……这些趋炎附势如果不是卖台条约,还有什 么比这算是出卖台湾的呢?借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自身安全需要别人来保护,时不时的还得看别人的脸色,这样的人,这样的台湾人,这样的的台湾,你还有什 么脸说自己是爱台护台?痛心疾首,我真的很想对台湾人说:长期被奴役的你们,什么时候能从这被奴役的心态中回归正常?什么时候才能知血脉相连,同根生的道 理,理直气壮地大声说“我是中国人”“唯有中国人才最爱台”?! "


民進黨敗就是敗在媒體
不管是電視還是報紙

在此呼籲在美台灣同胞
不要再看tvbs跟這些垃圾了


接著去看New Museum
看這一堆大盒子疊在一起
之前就超想去看看的

2007年剛蓋完

晚上6點多進去,museum的人很好ㄟ
跟我說7點過後就不用錢
不然我要貢獻美金8塊
為了這八塊,再累也要等

這附近是China Town的邊邊
所以開始看到中文

好巧喔 我也是ㄟ


因為要耗一小時
所以我看到這個眼睛一亮

我一直無法抗拒的就是烏龍麵跟皮蛋瘦肉粥
 

好好吃喔~~~~
還有熱茶,吃完才五塊
這時候真的覺得紐約是天堂阿~

吃飽喝足
還大了一個便

可以去museum了


裡面有很多很實驗性質的展覽

(這個是藝術家把自己奶奶生命最後幾年的所有畫展出來)


這是一個真人睡在床上
應該是全世界最爽的工作吧

That's A   R   T !!!
(???)

展了一堆中國人的內衣褲

一個人的所有物品

 

anyway

其實我覺得看這整個結構
這幾個大盒子怎麼變成建築物
內部怎麼運作的
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一邊要關心時事愛台灣
一邊還要關心設計界
我總有一天會精神錯亂

說到紐約這個城市
每次在地鐵上看到new yorker都面無表情,很漠然的樣子
果然是大鎔爐 什麼人都有
可是他們臉上都寫著"我怎麼會在這裡?"

有時候我抬頭看看天空
看看這些比誰蓋的高的大廈
再看看身旁這些急走的紐約客(有時候他們競走的程度,都讓我有"前面是有什麼明星的簽唱會嗎?"的錯覺)
我在想
怎麼大家都喜歡擠在紐約做一隻小螞蟻勒?
好像有被虐狂,可是又被虐的很開心
你看我,我看你,我們都一樣,所以反而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在紐約工作的學姐說
他有時也會突然驚覺
"挖~我真的在紐約生活ㄟ~
不過,這城市還真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