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期末了
給我老母看我每天半死不活都在幹嘛
就是在做這些........

接下來這個東西叫bending
專業一點叫 Lamination
就是怎麼把木頭彎曲的過程

也就是把這堆薄薄的plywood(應該是翻成夾板)
變成這樣(有曲度)

首先要先做一個jig
先用便宜的材料MDF
做一個template
之後用一種機器router 把每一片都弄的一模一樣
clamp在一起用table saw切幾道縫
為什麼沒拍過程
是因為是老師幫我切的
tablesaw超恐怖的
我到現在每次用都還是皮皮銼

這個就是table saw 忘了中文是啥
那個鋸刀盤會飛快的旋轉
聽說被切到的那一煞那會沒感覺~

anyway
把事先切好的條狀塞進去 黏好
就會變成一個位置很準卻又堅固的jig的底了
然後要做jig的cap(蓋子)

媽的超麻煩的啦
因為曲度太大所以要先steam 用蒸汽把他弄彎
才不會裂掉


固定一陣子 等水氣完全乾掉

還沒完喔
馬的怎麼那麼複雜
做了那麼多
只是一個模!還不是真的成品

然後把幾片薄板塗上膠之後
放在vacuum bag裡抽真空 就會固定住形狀並且黏在一起
6小時後


把蓋子釘在一起
老娘擺脫不了與電鋸鑽頭為伍的日子

因為我有上膠 所以要在把它夾緊
固定住


看到這裡會以為我做出一個什麼作品了
其實這什麼都不是阿~~~
只是一個模!!!


要傢具去高雄六合路買就好了阿!
自己做幹嘛~
犯賤阿~

(還是趕快做好了 免得做不完)

噹噹噹噹
光這個鬼東西就做好幾個小時了


接下來是一樣的步驟
會讓你很想死
不對 想死的是我

接下來又重複這個steam的步驟
要steam 五片
夾板會散出很臭的味道

蒸汽很熱
我應該敷些什麼面膜還可以順便蒸一下


接下來5片(黏好膠)要同時放進去袋子裡抽真空
這個步驟會滿頭大汗
因為要用力的壓好四周 不然悲劇會發生 空虧一簣

總共三個人在壓這個jig
我跟另外一個同學是坐在上面壓的
害我回家該邊很痠

要給它蓋電毯 因為它會怕冷
難笑
6小時後
拿出來
變這樣

你們姿勢有點不雅!
快給我下來!


終於看到雛形了

但是還沒ㄙㄨㄚ
要把邊邊切的漂漂亮亮的才可以

finally~
老娘累斃了

如果所有傢具都這樣搞
工人應該已經死一打了

重點是 這只是一部份
我還要做到噹習阿?.......

回到家已經累掛
房間很久沒整理了

像這樣

不過
洗衣籃裡的是洗完乾淨的!
(有差嗎?.....)
OH YA! 我可以加入收無能了!

這就是我永無止境工人的生活

阿木 你看你雜ㄍㄧㄚ、搞成這樣
你可以開始準備補品迎接我回台灣了
哈哈

我想吃麻油腰子
還有東海的雞爪凍...
還有
還有
隨便啦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