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最近超忙
上課做作業打工
還要抽空看大話新聞,新聞狐狗,跟頭家來開講

還去聽了學校有關環保的演講跟電影

我的媽啊
又要管台灣政治 忙自己的設計課程 還有關心地球環保問題

我只是個小人物啊我管那麼多幹嘛啊~

今天學校有一個演講是一整天的
在講環保的議題
人與地球的關係,環境的變化,跟未來設計的趨勢 等等等
去聽了演講最後又去看了The 11th Hour <= 官方網站有trailer
是帥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導演的
有關環保的紀錄片

我原本是給很大的期望啊
畢竟是我上課一整天之後累個半死還抽空去看的
而且我又是環保小尖兵哈哈

電影一開始很多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
在說明地球暖化,物種絕跡等等等等等等人類危害地球的事情
專家說一說,出現幾個畫面,專家再說一說,在出現一些畫面
大慨半小時我心裡開始OS 該不會整部片都這樣吧....
後來果然被我料到,所以我中間睡著了....





我看完的心得是
很用心很真心,但是好悶
希望是麥可摩爾導的,應該比較不會睡著


不過還是有人有很多深刻的感想
就看這邊好了,我寫不出來

裡面有一個點我覺得還不錯
他說 我們小老百姓可以做的就是減緩消費
就是說 對於物質的需求不用太急,稍微放慢腳步
比如說想買2件衣服就買一件就好
減緩消費不代表拒絕消費

只要大家對物質的需求都放慢腳步
對地球的破壞就可以延緩很多

再來就是一些green design的東西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學校要放這部片的重點吧
雖然製造本身就是一種消耗能源
但是如果硬要生產的話
就只能盡量使用環保的材料回收利用 之類的

所以我這個環保小公主學設計還真是矛盾啊
如果地球要毀滅 最先要淘汰的大概就是我們這種人了吧
農夫漁夫清道夫都比我們有用的多啊



最後也該給李奧納多鼓鼓掌
畢竟有環保意識的美國人不太多
但是說實在的美國人就是破壞地球的主要兇手啊!
應該講給美國政府官員或是一些大人物來聽更有用吧....
這樣想來不免有點sad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在台灣汲汲營營的分類有啥屁用啊
美國大量製造垃圾也沒見他們這麼認真做回收
我在這邊就算做了垃圾分類都不知道要去哪裡丟

anyway
好吧
我要說的是
環保不光是不丟垃圾紙屑,不製造空氣污染這種事而已
還有消費
有消費才會製造污染
雖然這又跟經濟發展有相互抵觸的關係
所以環保這條路才會走的這麼辛苦

還有對自然的尊重
因為大自然不會跟你收錢
所以大家不痛不癢無所謂

如果全世界都像台北市垃圾費隨袋徵收
我相信大家丟垃圾或買東西之前都會戰戰兢兢啊
(雖然我很度爛要花錢買垃圾袋)
地球也應該可以茍言殘喘很久很久

好吧這只是敝人我小小淺見

大家愛台灣也要愛地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的頭像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