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世博除了準備一些消失的功略以外
就是準備來排隊的

話說我在台灣看到世博的相片就覺得這一定是一場浩劫
(事實上也是)

排隊除了搭配世博小凳之外
還要搭配吃阿鈣還是固樂沙敏才可以跍落~爬起來



後來下起雨
但是人潮也絲毫沒有變少

瑞士館


接下來我們繼續排芬蘭館
很佩服還是有很多女生穿洋裝跟高跟鞋來逛世博
向他們致敬!!!
 

前面這兩位妹妹裝扮就很標準,很輕便
然後介紹一下他們拿的就是這次世博最夯的"世博小凳"
在門口都會有人在兜售,一把人民幣10元
覺得很實用,我們都有買

但是常常坐沒多久就要站起來繼續往前移動
所以要搭配吃阿鈣還是固樂沙敏才可以跍落~爬起來


丹麥館

丹麥館打算放個小美人魚就交差了事
不過裡面影片還蠻有趣的,是小美人魚要從丹麥送來中國的過程
丹麥人超依依不捨的


如果把馬帥帥免費送到中國
我本人的反應應該跟丹麥人相反吧

大家都賴在這邊不走
因為休息的很舒服

這幾幅照片的意思好像就是要跟大家說,丹麥人過得很爽這樣
 

世博裡的建築都很雄偉
但是都不安好心要讓遊客走死
丹麥館的路線,硬是要往上走一圈曬完太陽才可以走下來


在丹麥館上面看到愛沙尼亞館,沒去



芬蘭館是一個冰壺造型


覺得芬蘭館其實沒什麼太多虛華唬人的大型硬體
影片好像是精靈人跳啊跳的
雖然看起來沒啥意義
但是我覺得氣氛很棒
有傳達一種他們人跟自然的和諧感
互相尊重平衡的生活態度

左邊展示芬蘭設計
北歐設計不花俏
就跟他們的生活態度一樣舒服
 

要做出這種設計就是要融入北歐的生活,很難裝的出來
我想他們幾乎很少有"沒有"設計感的東西在市面上吧
但是我又想,對他們來說如果大部份的用品都有程度以上的水準
應該也不用特地追求"設計"2字了吧~

所以台灣的生活態度是啥,就會反映在台灣設計上
但是我也不知道台灣人的生活態度是啥ㄟ
應該是說,在台灣一般人的生活態度也許又跟所謂設計師的生活態度不一樣
又或是,一般人跟自以為有設計sense的人又不一樣
所以設計者跟使用者會有一種斷層 

雖然年輕人對設計的接受度也很高
但是畢竟跟一般我們日常生活所接觸的用品還是有些差距
所以要特別使用"設計"用品,還是會讓我有種給假掰的感覺
很汗顏,雖然我本身也是一個designer,但是我都用設計商品嗎? 也沒有阿~

 
放這張不是因為她是正妹
是因為.....
阿六有種疾病
可能是種毒癮還是怎樣,不摸一下就會毒發身亡這樣

看到"請勿觸碰"的就越要碰,"請勿觸摸"的就硬要摸!
標誌甚至都在旁邊ㄟ

還有一次看到有個大型吉祥物
然後阿揦啊要跟他合照就忍不住要搭吉祥物的肩
工作人員就很有禮貌說"不要摸他喔~"
結果我就看到阿六先把手往上抬離個1公分
然後趁工作人員不注意,再搭回去!!

不碰你會死喔!
 
最後買一瓶芬蘭冰河水結束


摩納哥館

一進去先看一段影片,大致介紹摩納哥國家的歷史從西元前幾年一直到公元3千多年(想像中的未來)
 

我本人覺得很不錯,很像電玩前面的動畫,做得很好

前面一塊玻璃假裝有一整排的房子
覺得這就是小國要求生存的方式
以小博大,從無到有

這位要好好介紹
這是葛麗絲王妃Grace

話說哇奔郎的另外一個英文名字就叫Grace
據說是孫老頭按照這位摩納哥王妃取的
希望我跟他一樣又美又有氣質又嫁給國王
看來真的是取對了
我覺得差不了多少
哈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