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7 亞特蘭大鑄銅日記 part1


我說阿
老師跟學校頭殼都壞去
上禮拜五我們有field trip,應該算吧
要特地到Atlanta去鑄銅
就為了那短短的幾個小時
要我們開3個半小時的車去,再開回來!
而且還叫我們大家自己去!
林老師火大!

我沒車啊~
只好硬著頭皮搭同學便車
我只能說Austin真是個好人阿
一下子就答應
不過他答應之後我就開始很苦惱........因為我一想到要跟一個阿豆仔在同一台車上3個半小時
整個擔心不知道要聊什麼
而且重點是
全程 In English!
很難發揮
應該很難聊.....

-------------------------------------------

禮拜五到了
我裝輕鬆搭他的車
開始就意思意思聊了一下
還好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沒有到尷尬的程度
而且Austin算是美國人裡面比較有國際觀的
還知道世界上除了美國以外還有別的國家
已經難能可貴
當然要跟我比是差了一點啦哈哈哈

他去過很多歐洲國家
然後他本人是從颶風災區紐澳良來的
還有最shock的是他已經39歲了!
我的媽呀~美國人是怎樣啊~
年輕人反而都老起來放
用肉眼很難分辨他們的真實年齡ㄟ
我看只能驗DNA了
講了那麼多其實是要證明我真的可以跟外國人聊天in English
That's all, thank you.

聊一個半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只好拿出最後一招
問他不介意我睡覺?他說沒關係之後
我就一路睡到亞特蘭大了.....

到亞特蘭大之後離集合時間還早
就去逛了旁邊逛了會很high的High Museum of Art
這個museum的建築師是Richard Meier
說實在我沒研究
不過聽說就是他蓋什麼建築都是白色的
整棟都白的
所以High Museum應該是他蓋的沒錯
也是整個白到不行




內部也是


門口還有Alexander Calder的裝置藝術(簡單來說這個人是一個大師就這樣)
為什麼我要講這個,這個對於台灣家鄉父老阿計們實在太深奧了
(其實我是要證明我很有文化)


(就是遠方被我拍的太小 不太起眼的那個sculpture)

其實是因為覺得以前在台灣一方面大師不多
所以大師的作品也不多
平常要看大師的作品都要特地去看
或者是要寫報告的時候才會去跟大師裝熟
所以 這次因為要殺時間來這裡
還“剛好“看到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
所以覺得還蠻神奇的
美國就是這樣的大國
好像走在路上就會遇到大師
大師的作品也好像隨便看看就有

裡面展的大部分是美國的藝術
可是擺的好亂喔
是依照時期分的吧


發現一些作品還蠻有趣的
成龍!!!

而且是演紅番區的那個時候


我看到這個笑出來了
一般情況看到別人跌倒都會覺得好笑
原來看畫也不例外阿~
好青春的粉紅色內褲喔

Howard Finster: Man of Visions 1916-2001

他是個素人藝術家+老頭子
覺得他的東西很口愛
我直覺認為他是個很有趣的老人
而且我也覺得他是用真心在畫的



他就是哪裡什麼東西都可以畫就對了


然後寫了一堆字在上面

還做了很多手工藝....
這個阿公以前是牧師
我想這是他在傳道的時候吧

超cute的!@



Nellie Mae Rowe
也是素人,一輩子都在種田
後來就突然畫了起來



看到這裡
我可以去把我表弟以前的畫拿出來了

這兩個畫家都活超過80歲ㄟ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
人只要有童心
就可以活的比較久
我是這樣想的

這個也好笑

Three ways to send a message:
Telephone, Telegram, Tell-a-Woman

最後來到當代藝術區
也就是我這學期修的Contemporary Art
這學期快結束了
真的是有夠前後呼應的



哎 這就是我不愛當代藝術的原因
沒跌倒也沒內褲可以看


最後我在禮品部看到整個美術館最多的人
原來老美也不過如此嘛~
我總算有點欣慰了

雖然我碎碎唸
其實我是很開心來museum的...

不過還沒寫到鑄銅的事...呼..下一篇再寫好了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