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裝忙生活結束了
這禮拜電腦修好了,我又可以回到我的座位看youtube了



話說我好想看這期新新聞喔
(封面好好笑)
 


有一件事蠻有趣

上星期我主管出差 我公司電腦又當機

以至於我無法在自己座位裝忙

只好到另外辦公事借用別台電腦

順便問同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但是他們都說:沒有(也不知道是客氣還是怎樣)

所以如果有要作手工 切切紙啦 這種工作我都搶來作

但是基本上還是處於很閒的狀態


我在想

我一直以為公司同事很忙

因為每次開會感覺他們總是報告手頭上的東西很多

但是如果手頭很多東西應該很需要我幫忙才對啊

還是他們也跟我一樣,做太快就會沒事做?所以就慢慢做

不過我覺得他們動作天生很慢所以不太可能。


後來想想也沒有必要做太快啦 

我們公司給的deadline通常都是好幾天 

不像台灣(亞洲)公司每天都不知道在趕三小

以前公司業務很喜歡下午(下班前2小時內)衝進設計部,然後跟你說客戶很趕! 明天就要!

然後你就得加班 


我真的不信有那麼趕

好像今天沒做出來客戶公司就會倒閉

可是就算你今天趕給客戶我相信客戶一樣拖到明天或大後天之後才緩慢的回覆你


反正就是詛咒給別人死的


老美公司作一件商品的流程很長(至少我們公司)

大概半年前就開始規劃

雖然這中間是拿來給老美混的

但是大家都開開心心這樣

每天也可以準時下班

東西也可以準時交出來(半年後)

(可能美國經濟應該也是被這些人搞砸的)


還記得幾個禮拜前我們總經理突然交代我和其他兩個同事一起弄一個project

限時兩個禮拜

其他兩個同事整個如驚弓之鳥 如喪考匹,一直好趕哪~ 弄不出來~

但是我覺得兩個禮拜根本綽綽有餘(並不是在炫耀,我相信台灣人都做得到)

可能是以前在台灣已經被訓練很好的隔天就要的工夫


雖然美國人是真的很懶沒錯

但是台灣人那種工作模式根本也是很變態


隔幾天等主管出差回來我又去問她有沒有東西要我做

他說他剛回來 "要整理一下思緒" 再告訴我

結果整理思緒就整裡了一整天

我還是沒事情做 (我這種不積極的員工也沒要去主動開發甚麼就是了....


就覺得很有趣

怎麼在這邊要自己討事情做

還搞到我好像在逼他們一樣

哈哈哈
(該不會主管跟我結束對話後還私底下發了狂揍娃娃邊說:不要再逼我了!)

而且修電腦的公司IT部門員工弄我電腦也弄了一整天

我懷疑他們也是在找事情做

故意搞很久...



 

突然想講一下朱學恆的事

最近他也蠻雖的只因為說對旺中案沒有關切就被罵個半死

誰叫他要自許鄉民的代表

連中指簫他都一堆感觸了結果對旺中無感

Re: [爆卦] 宅神朱學恆也表示旺中看法了

 

雖然他常上2100 也是自以為公平正義我很不爽

但是有一個部份我其實是很贊許他的

他自費在很多國高中演講 但是不是談一些八股的東西

而是告訴小朋友要勇敢追夢

不管你是想當彩妝師 漫畫家 玩音樂....都應該要勇敢追求

(還有一個高中生想要去美國進太陽馬戲團)


某個程度我覺得他的這個計畫其實對台灣未來是個不錯的投資

誰知道聽過演講後的這些小孩 10年後會變成怎樣呢?

我是說我覺得台灣很小其實很多東西比不上別人,大家其實也沒什麼世界觀(我也是)

但是也因為我們小所以需要很多創意來求生存

這才可以變成我們的優勢吧


我真心希望以後的台灣有一個很豐富的社會

每個行業都有差不多的健康的工作環境

以後我們身邊都會各種職業的朋友有魔術師 藝術家 科學家 運動員 美容師 黑手 版模師傅 推拿師傅 游泳教練...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每個人的職業都是平等的都可以用自己的興趣賺到錢

薪水不要差太多職業就不會有貴賤

我們不需要一大堆的公務員,和一堆招牌掉下來隨便就會砸到的碩士生。


(朱學恆的網站抓的圖)
 
如果我小時候有這種演講可以聽,也許很早就悟透些什麼
搞不好我現在就在幹一些什麼更酷的事也說不定....



最近看到這幾篇文章突然也產觸良多
朱敬一:台灣人才流失嚴重

王駿發:人才流失不是薪水問題

台灣人才流失已成了負面教材

我不是什麼專家啦
只不過就我在美國的"抽樣調查"
大部分留在美國工作生活的台灣人就算在不是什麼特殊菁英人才
要回台灣都需要一點勇氣了

曾經聽到朋友說這是一種"有家歸不得"的感覺
我可以深深體會
尤其馬政府執政下, 我實在想不出來台灣有哪個部分讓我看見希望的
(經濟更差也就算了, 國家主權也快沒了,更不用說甚麼公平正義了 )
我覺得更重要的一點是
對自己的國家沒有信心 缺乏一種"想回國為國家做點事"的心情
甚至很多人會說台灣沒救了啦!不要回來了啦!
這個國家已經漸漸不是讓我驕傲的國家
更不用說薪水又低 物價又高
當然留不住人哪~~



〈星期專論〉不好了! 台灣經濟

不論中研院對經濟成長預估的「一(%)字頭」,或主計總處的勉強「保二(%)」,今年整體經濟欲振 乏力,第二季出現負成長,已成定局。整體經濟落入「四小龍」末段,失業率最高。

企業大量西進 薪水不進反退: 「大膽西進(中國)」、「台灣接單、中國生產」、「代工量產」,不但導致台灣投資、消費、成長、就業一起流失,整體經濟被鎖進中國而無力向上提升,也是 如今陷入困頓的根本原因。

在一九九○年代以前,已經累積相當的經濟實力,卻因這種不求上進的發展模式而自毀長城;尤其中小企業大量西進,不少產業鏈連根拔起,所謂科技產業只為國 際大廠作嫁、賺取毛利,失業率因之一路攀升、欲降不易,而上班族薪水牛步成長,甚至倒退。這種發展模式,創新與長期競爭力遲滯,受益的是少數有錢人,大多 數人吃癟;台灣一度傲人的成長與均富兼顧經驗,竟為所謂M型社會所籠罩。

軍公教退撫制度的偏差,使得經濟社會在貧富懸殊的同時,也形成所得 的世代落差。黨國當局長期以來,為了鞏固政權而偏愛特殊族群,舉凡退休年限、退休俸安排、十八趴優利等優惠,已使軍公教所得替代率之高,舉世名列前茅。這 不但對其他農工大眾不公平,退休者有所得卻少消費,也不利整體經濟,更債留下一代︰年輕人在平均月薪兩萬二、失業率十二趴的苦悶日子中,房子貴得買不起, 孩子逐漸生養不起,猶需背負沉重公債包袱,更讓台灣越像希臘等歐豬國家。

還有一堆自己看吧星期專論〉不好了! 台灣經濟


最近蕃薯藤有個夏日BLOG傳說比賽活動

隨便找個主題但是要連續寫30天不能間斷

 

我覺得我話真的好多喔
該不該來參加呢?
主題就....連續30天罵馬政府

安ㄋㄟ干厚?




8.8 updated 對喔 那是樂多的 記得以前跟天空部落一起的...
好吧那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