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講海角七號好看是有點放馬後砲跟錦上添花了

只是我還是要說
第一幕范逸臣把吉他雜個稀八爛之後飆了一句
“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就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部片.....


喜歡這部片的另一個原因很簡單
這是一部可以看懂的國片

如果看了一部看不懂的電影
我會想殺人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劇中講很多台語
哈哈
有些話就是要用台語講特別有味道啊!
死國民黨以前教我們不能講台語要掛狗牌去死啦
深刻的覺得 台灣從以前只有國語劇上的了八點黨的台面
到現在八點黨幾乎都是講台語(還逼很多外省演員不得已學台語)
到海角七號一半以上都是用台語演出
我著實覺得感動啊~~
哈哈
雖然講國語或台語這不是重點啦
只是覺得在台灣的土地上 說台灣人的語言(客家 原住民語等等) 講台灣人的故事 已經漸漸變成王道
因為我們共同經歷過某些事情
所以看起來更有參與感
這段歷史是我們的阿祖阿公阿罵爸爸媽媽跟我們一起編織起來的
是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歷史文化跟生活
已經不在是那些中國5000年那些歷史課本上的遙遠故事了


哈哈已經扯遠了
我也不是影評人
是一個什麼都可以講到政治的神經病


台灣真的很多這種看起來是壞人
其實是好人的人


女主角還是戴帽子好看


范逸臣啊范逸臣
算你聰明演了這部片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你何時可以東山再起啊~
我也很喜歡小應,台到有剩

民雄也超棒,原住民都很幽默又會唱歌
如果不喝酒應該在戀愛市場上很搶手才對


茂伯很紅了
我就不用再說了



一部片可以讓我又笑又哭又感動又可以聽音樂又看得懂
這一點就足以讓我掏錢出來了
比騙錢的神鬼傳奇三好看太多了(媽的還我錢來!死爛片)
也比蔡明亮的片看的爽太多了 (可以不要再給蔡明亮輔導金了嗎?除非他拍一些給我們凡人看的片)

感覺演唱會那段最精彩處
沒有營造到最高點

含蓄的床戲真可惜哈哈

漂亮的南台灣


anyway
如果要同樣要花錢去看電影
幹嘛不把錢給台灣人賺勒~
應該還有上映吧
難得國片上映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出發旅行然後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